fbpx

何振廷大戰擔正:「前一晚緊張到失眠。」

另類雙料冠軍 今季絕對是何振廷的豐收年

22歲的何振廷,10歲加入傑志青年軍,今季正式為一隊上陣。在關鍵與東方龍獅的關鍵爭冠戰中,得到教練朱志光的信任,以正選上陣,雖然57分鐘就因抽筋退下火線。但是全季8次正選5次後備,共13次上陣機會,錄得與老大哥黃洋相同的上陣次數,只僅次於基爾頓及巴爾拿兩位外援。同時取得第一個港超入球,第一次的MOM,奪得生涯第一次港超聯冠軍,加上早前以隊長身份帶領香港大學,首度奪得大專盃男子足球冠軍。接下來更有機會出戰亞冠盃這項頂級賽事,今個球季,絕對是何振廷的豐收年。

這一場何振廷負責中場防守,上半場亦有一記遠射冷箭中龍。他賽後接受訪問說,坦言在最後一場重要的賽事得到正選上陣機會,前一晚甚至緊張到失眠:「 見到大名單,得知自己正選時,真的有點緊張,前一日都有點失眠。所以今日很早就抽筋被換出,不過我又可能是興奮多過緊張,希望下次可以克服到。」

Advertisements

談到成為球隊中另類的雙料冠軍,大專盃加港超聯,何振廷就謙虛地說只給自己今季表現80分:「和整支球隊都付出很多,特別是在中段因疫情暫停球隊操練,每個人自己操練都很辛苦。去到今日雖然要鬥到最尾一場才奪冠,但我都覺得與整隊都是實至名歸的。今季我會給自己80分吧,算是達成到自己小小的目標,但仍未足夠,自己還是22歲,職業足球還有很多路要走。」

對於今季有機會問鼎年度最佳年青球員,他就表示以平常心面對:「如果有機會的話當然想拿,因為第一年踢職業時已有這個目標,去到今年有這個機會,都想有一個證明。」

Advertisements

在去年起何振廷開設自己的YouTube頻道,上載自己身為職業足球員的私下生活一面。同為YouTuber,何振廷在今場賽後更特意走到VIP區,找另一位人氣YouTuber「試當真」的許賢合照:「因為我和隊友都經常會睇試當真,我都有PM問佢可否完場影張相,所以就主動找他合照。」

何振廷的個人YouTuber頻道「Justin Ho 何振廷」中,有很多影片都用心製作,早前有一條名為「比賽日加操|落選23人名單|個人訓練 #4 ft. Alex Dujardin」的影片,就紀錄了自己因為落選比賽大名單,與隊友回到傑志中心加操的內容。在影片中除了可以看到他針對自己中場位置所用到的技術訓練,也有解釋不同球隊對公怖比賽日大名單的安排,令人對香港的本地足球認識加深。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