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傑志增兵戰亞冠 提前一個月往泰國集訓

傑志在3月3日宣佈,球隊因應本屆港超聯腰斬,將提前於3月10日啓程前往泰國集訓,備戰4月中舉行的2022亞冠盃分組賽。同時宣佈為增強兵力應付亞冠盃,已簽入現年30歲的土庫曼國腳明加索夫(Ruslan Mingazov),及從冠忠南區回收鄭展龍。

傑志表示將會進駐曼谷周邊一所足球訓練中心,該中心配備完善訓練及酒店住宿設施,並隨即進入為期約五星期的封閉式集訓,及進行4 至5場友誼賽,待亞洲足協確定亞冠盃分組賽比賽地點及日期後,再轉往賽事城市應戰。傑志會長伍健表示:「傑志相信積極應變才是新常態下穩步前行的最佳方法,貫徹球會『For the Good of Hong Kong』格言。」而在亞冠盃將會復任球隊主教練的朱志光就表明,希望球員盡快上力:「香港足球面對前所未有挑戰,傑志作為香港代表更加會迎難而上。我們去季創下了香港球會歷來最佳亞冠盃成績, 我們將視此集訓為另一次季前訓練,以重拾狀態為首要目標。」

Advertisements
圖片來源:傑志

傑志隊長黃洋認為,要用五星期時間備戰亞洲頂級球會賽事,無疑是一項挑戰:「我們不能只望天打卦。球隊要好好把握這次集訓,球員亦會盡力在出發前自覺保持住體能狀態,為進入備戰模式打好基礎。」

同時為增強兵力應付亞冠盃,傑志宣佈已簽入現年30歲的土庫曼國腳明加索夫(Ruslan Mingazov),通過體測後將會穿上7號球衣出戰亞冠盃。能擔任左右中場的他16歲便展開職業生涯,兩年後首度入選土庫曼國家隊,到目前為止為國家隊止上陣26場射入4球。憑出色表現吸引歐洲球會垂青,先在拉脫維亞頂級聯賽效力6季,再於2014年加盟捷克甲級聯賽球隊積布尼克,2年後轉會著名球會布拉格斯拉維亞。在歐洲效力期間明加索夫曾隨隊出戰歐霸及歐聯的附加賽,甚至有入球紀錄。2019年至2021年期間,明加索夫轉戰哈薩克超級聯賽,前後效力3間不同球會。

Advertisements
2015年時效力積布尼克的明加索夫,曾出戰歐霸附加賽。及後效力布拉格斯拉維亞也曾出戰歐聯附加賽。

另外,傑志亦會召回季初外借至冠忠南區的鄭展龍,他將跟隨大軍前往泰國。而中場蘇沙亦已走出傷患,將會以本地球員身份在亞冠盃復出候命。

鄭展龍隨傑志出戰2021亞冠盃分組賽。圖片來源:傑志

2022 年的亞冠盃分組賽,傑志被編入J組作賽,賽事將於4 月中展開。同組對手包括泰超球會清萊聯、中超球會上海海港以及另一支附加賽出線球隊(日職神戶勝利船與澳職墨爾本勝利的勝方)。不過早前就有消息傳出上海海港等其餘3支中超球隊,因隔離政策及中超賽期重疊等因素,有機會申請退出亞冠,所以傑志的分組賽對手到目前為止還未有定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