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傑志新球季簽兩國腳級人馬 精兵政策衝擊亞冠

上屆本地「三冠王」傑志包辦聯賽冠軍、足總盃冠軍及銀牌冠軍,創下佳績。新球季藍鳥繼續招兵買馬,除了保留大部份冠軍隊主力成員,亦新簽下兩位國腳級人馬,目標以精兵政策衝擊亞冠。

傑志今日(7月12日)在傑志中心招開2023-24年球季季前記者會,除了主教練朱志光,幾位新球員亦有出席。會上傑志公佈新球季有16位球員離隊,其中包括約滿離隊、外流及外借,並有5位新球員加盟。

Advertisements
新球季5位新加盟成員

首先在教練團方面,主教練繼續由朱志光擔任,金東進會出任助教及技術總監,而守門員教練就會由前球員郭劍橋出任。黃洋及羅拔圖,就會以球員兼助教的身份出戰新球季。朱志光補充黃洋新球季在陣中除了是球員身份,亦會協助教練團收集及分析數據:「以他的聰明才智及經驗,我相信他絕對可以應付。」

在球員陣容方面,上屆幾位主力外援,包括香港足球先生明加索夫、伊高沙托尼、米基爾、查理史葛、金信煜將會留隊;而除了有標準流浪的祖連奴轉投外,今日記者會傑志再宣佈兩名國腳級的外援加盟,包括尼日利亞防中奧拿斯(Ogenyi Onazi)、以及北馬其頓中堅丹卓斯基(Aleksandar Damcevski)。本地球員方面就有上季尾已簽入的陳俊樂,陳晉一亦結束外借皇家伊倫聯,新球季回歸傑志,同時會從U18提升前鋒馬斐及守門員石皓心。

Advertisements
左起:丹卓斯基(Aleksandar Damcevski)及奧拿斯(Ogenyi Onazi)
奧拿斯曾效力拉素5個球季

現年30歲的奧拿斯,2011年起曾效力意甲球隊拉素5個球季,為球隊上陣超過100場,有豐富的歐洲賽經驗。及後轉戰土耳其超級足球聯賽,當時以350萬歐元轉投特拉布宗,效力3個球季亦上陣接近80場。其後陸續短暫效力丹麥、立陶宛、沙地阿拉伯等不同聯賽的球隊。在國家隊方面,奧拿斯也有豐富的代表隊經驗,自2009年起已代表尼日利亞U17參加FIFA U17世界盃,並奪得亞軍;之後持續為尼日利亞征戰,目前上陣51場。曾出戰2013年非洲國家盃、2014年世界盃等大賽,並在2016年起間中擔任球隊隊長,而最近一次為尼日利亞上陣就是於2018年對塞舌爾。

而另一位新外援就是來自北馬其頓的丹卓斯基,這位30歲的中堅生於法國,身高達1米94。過去曾效力歐洲多支球會,包括短時間在荷甲效力。2014年曾入選國家隊,為國出戰3場國際友誼賽,及1場歐國盃外圍賽,但之後就未有再入選。

朱志光亦透露祖連奴目前的入籍的情況進行中,希望能盡快以本地球員身份註冊。而上季加盟未能踢出身價的金信煜,則主動提出取消休假,在球隊休季期間自行加操,目前他的身體狀況理想,相信他新球季會有更好的表現。

而離隊球員方面,除了早前宣佈丹恩奴域、艾力士、沙根巴耶夫及江展民約滿離隊,其中艾力士已宣佈轉投中甲球隊上海嘉定匯龍;而今日傑志再宣佈其餘離隊球員,其中杜馬思、容昊將轉投冠忠南區;何振廷、戴子軒就會轉投北區;賓紀文、白星馳及畢頓則將有機會轉戰中甲。顏卓彬、張廣然將外借至深水埗;趙聡悟、張廣然外借至冠忠南區;嚴啟倬就會外借至香港U23。

球隊將會在7月24日至8月10日到泰國集訓,其間進行6場友賽,包括4支泰甲球隊,7月26日首戰將會對武里南聯。以備戰8月中旬開始本地聯賽,及9月中下旬開始的亞冠盃分組賽。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