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傑志簽吉爾吉斯國腳 填補左路空缺

早在季前,傑志會長伍健確認安永佳離隊、陳晉一外借、以及丹尼退役後,透露過有一名左路的亞洲外援會加盟。而經過國際賽周後,今日傑志就宣佈,吉爾吉斯國腳沙根巴耶夫(Bekzhan Sagynbaev)加盟,將穿上11號球衣,為傑志出戰各項賽事。而沙根巴耶夫亦是繼東方龍獅的高素巴耶夫後,第二位效力港超聯球隊的吉爾吉斯國腳。

圖片來源:傑志

28歲的沙根巴耶夫身高1米79,能勝任左後衛及左翼等多個位置。生涯主要效力國內球會多多伊,從2013年至14年球季起上陣過71次,射入13球及交出10次助攻,亦有為球會在亞協盃上陣,今次來港加盟傑志,將會是他首次外流。

Advertisements
圖片來源:吉爾吉斯足總

在國家隊方面,沙根巴耶夫自2014年起已是吉爾吉斯U21成員,至2017年開始成為大國腳,與効力另一支港超球隊東方龍獅的後衛高素巴耶夫為國家隊隊友。期間曾為國家出戰亞洲盃外圍賽、世界盃外圍賽等賽事,2019年曾出戰亞洲盃分組賽,三場分組賽對中國、南韓及菲律賓都正選上陣,成功協助球隊晉級16強,16強對阿聯酋連加時亦踢足120分鐘,可惜最後以2:3僅負。最近一場9月24日對俄羅斯的友賽,沙根巴耶夫亦有正選落場,踢了45分鐘,最終球以1:2不敵俄羅斯。

沙根巴耶夫(左二)與高素巴耶夫(中)在對吉爾吉斯對俄羅斯友賽中,雙雙正選上陣。圖片來源:吉爾吉斯足總

主教練朱志光表示,今季多位左路球員離隊,沙根巴耶夫正是球隊需要的球員,他說:「丹尼、安永佳和陳晉一有不同原因離隊,我們一下子失去三名左路球員,因此在這位置有增兵需要,沙根巴耶夫過去在球會或國家隊都曾擔任左後衞或左翼,令球隊人腳調動更靈活。」沙根巴耶夫就表示,來港前剛代表吉爾吉斯出戰,狀態不成問題,期望盡快融入球隊。

Advertisements
傑志簽入20歲翼鋒球員江展民(左)。圖片來源:傑志

另外,傑志亦簽入20歲翼鋒球員江展民。他上季效力冠忠南區,已隨傑志操練一段時間,主教練朱志光認為江展民態度良好,經觀察後決定與他簽下合約,他將會穿上27號球衣。

沙根巴耶夫 Bekzhan Sagynbaev
出生日期 Date of Birth:11/09/1994
位置 Position:左後衞、左翼 Left Back, Left Winger
身高 Height:179cm
球衣號碼 Number:11

江展民 Maddox Kong
出生日期 Date of Birth:17/09/2002
位置 Position:翼鋒 Winger
身高 Height:166cm
球衣號碼 Number:27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