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傑志迫和理文 守下天王山之戰 第六度奪得港超聯冠軍

2022至23年度港超聯超級足球聯賽煞科日(5月7日)最後一場賽事,傑志在主場旺角大球場迎戰理文。賽前傑志以2分的領先優勢排在榜首,而理文就暫排次席,所以傑志這場只要不敗就可以奪冠,而理文就必須全取3分才可壓過對手後上奪冠。最終傑志在兩度落後的情況下,兩度追平,第六度奪得港超聯冠軍。

傑志隊長黃洋捧起今季港超聯冠軍獎盃。
傑志球迷完場後衝入球隊慶祝

今場賽事6,489入場,全場爆滿,雖然賽前曾下大雨,場地仍有小量積水,但不影響球賽正常在下午六時展開,而理文更在開賽初段9分鐘就取得領先。艾華頓右路快放,力壓艾里奧地波傳中,洛迪古斯12碼點附近接應一射破網,助理文領先1:0;落後的傑志馬上變陣,左閘的費蘭度改踢中鋒,20分鐘由明加索夫左路個人突破,先避過跣底在地的徐宏傑,再扣過列斯奧,但後者在禁區內出腳踢中明加索夫,球證譚炳煥吹雞直指12碼點,傑志由米基爾操刀射入追平成1:1;其後雙方埋門均未能帶來入球,雙方半場以1:1的戰果返回更衣室。

Advertisements
完場前被紅牌趕離場的艾華頓賽後哭成淚人

下半場傑志率先作出換人調動,由羅素入替羅拔圖。但轉捩點發生在64分鐘,明加索夫取得今場個人第2張黃牌被逐離場,傑志需以10人應戰。而理文也馬上換入亞哥斯達及余煒廉加強攻勢,到72分鐘更馬上收到成效。黃威右路罰球,艾華頓在禁區接應頂入,為理文再度領先至2:1;但理文的領先優勢只維持3分鐘,76分鐘輪到傑志的羅素接應同樣來自右路的罰球頂入,追平至2:2﹔比賽尾段理文強攻無果,更有艾華頓被紅牌趕離場,最終傑志守和2:2完場,在聯賽榜以2分的優勢力壓對手,繼2020至21年度後再次奪冠,完成跨季3連霸(2021至22年聯賽被腰斬)。

季尾與球隊有紛爭,未有為球隊落場的丹恩奴域,賽後亦有落到球場與球隊一起慶祝,被主教練朱志光邀請合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