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兩位最佳年青球員撐場 全民足球挑戰賽捲土重來

為持續推廣足球運動,香港職業足球員協會今年再次舉辦全民足球挑戰賽(FOOTBALL.ALL.IN CHALLENGE) ,並將於611 22日,在賽馬會香港足球總會足球訓練中心舉行。而今日就在黃埔一個商場舉行記者會,邀請了兩位前港腳范俊業、唐建文,以及兩位剛在香港足球明星選舉奪得最佳年青球員的東方球員孫銘謙及黃皓雋出席。

主辦單位表示全民足球挑戰賽 Football.All.In Challenge 是意味著每個人都可以參與並一起享受足球運動的樂趣,今年兩天的賽事,分為7大組別,分別為 35+(男子 35 歲以上)、公開組(男子及 女子)U18(男子)U14(男子及女子)U10(男女子混合)

Advertisements
陳志康

陳志康表示,以往香港職業足球員協會舉辦活動所取得的收入,主要是用於對職業球員的支援:「特別是在過去兩年疫情的環境,協會主要對一些失業球員的作出經濟支援,以及為失業球員安排訓練保持狀態。但長遠協會也希望作出更多不同層面的支援,例如對一些突發、非經常性支援。而今年賽事的收入,將用於舉辦本賽事,籌辦及組織球員職業發展的活動和其他社區項目。希望今年的賽事能吸引不同年齡層的人參與。」

而被問到香港球壇再次出現假波問題,香港職業足球員協會可以如何應對時,陳志康就表示,離開了職業球員範圍,協會其實很難教育到所有球員:「可能長遠來說,只有賭波合法化的確立,令球員有更好的待遇,從而帶動整個足球產業,才有機會改善。」

Advertisements
唐建文

而從職業球員退役了一年的前港隊成員唐建文,目前就繼續建立了自家髮型用品品牌生意,但同時也笑言離不開足球場:「現在我主要和10多年前的朋友踢衛生波,享受在球場上指揮別人的感覺,今次都或者考慮和朋友組隊參加賽事。而且仍然經常會帶正在聽傑志青年軍的兒子回到傑志中心訓練,感覺就好像仍然離不開傑志。」而對於傑志今年再次勇奪三冠王,唐健文就大讚主教練朱志光,能在任何環境都仍能把球隊調教至好的狀態。

孫銘謙及黃皓雋

而兩位剛在香港足球明星選舉奪得最佳年青球員的東方球員孫銘謙及黃皓雋,都有出席今日的活動,他們不約而同都表示,雖然現在是處於放假階段,但作為職業球員仍不能放鬆,現在仍有保持一定的運動量,開始準備爭取入選港隊的賽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