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學界足球精英賽 男拔英華將會師決賽

學界足球的最高榮譽,「2023-2024年度全港學界精英足球比賽」來到最後四強階段,今日(12日)在蒲崗村道公園人造草地足球場進行兩場賽事。最後英華書院及拔萃男書院,均以1球淘汰對手,進入周六(16日)的決賽。

英華書院在頭場對上香港國際學校,尾場就由聖若瑟書院對拔萃男書院,四隊重演本年度港九區D1同樣的四強對決。3月初舉行的八強賽事,上屆兩支決賽隊伍聖若瑟書院及拔萃男書院,同樣以6:0分別大勝賽馬會萬鈞毅智書院及中華傳道會李賢堯紀念中學,再度在四強碰頭;香港國際學校以3:0輕取佛教葉紀南紀念中學,而英華書院在八強就與董之英鬥到互射十二碼階段,最終英華以4:2淘汰對手。

Advertisements

英華書院與香港國際學校的賽事先在上午10時開賽,上半場踢成均勢,雙方都未有太多埋門機會。但下半場英華就率先取得領先優勢,背號99號的陳本立下半場10多分鐘接應利焯楠的傳送,在禁區外把握機會起腳遠射,皮球貼楣底入網;落後的香港國際學校多次嘗試用兩邊側擊進攻,可惜均被英華守將一一化解。最終英華書院守着1:0勝果,率先進入決賽,成功報回D1四強一敗之仇。

陳本立賽後被對隊友拋起慶祝

球隊B Grade成員,今場擔任正選的入球功臣陳本立在賽後受訪時表示,自己平時都有練習遠射,今日對做到教練要求,幫助到球隊贏波的感覺十分高興:「半場時教練叫我們放手一搏,不要有太大包袱,興幸可以做到。入到決賽對自己的意義很大,希望大家可以在決賽保持今日的狀態。」而隊長余靖偉就表示球隊相隔十年後再闖精英賽決賽,希望全隊上下都可以盡力,自己亦會多點提場。

Advertisements
聖若瑟書院對拔萃男書院,雙方學生坐滿觀眾席。

而緊接在12時開賽的衛冕冠軍聖若瑟書院對拔萃男書院,由前者先取得優勢。僅兩分鐘,聖若瑟書院的楊焯鈞在對方門前有一次黃金機會,可惜在禁區內起腳被拔萃門將梁曉陽救出;其後兩方都有埋門攻勢,包括聖若瑟的隊長戴子軒及拔萃主力趙正宇都有起腳機會;完半場前拔萃更有一次差點先開紀錄的機會,劉彥匡遠射中楣底彈出,結果雙方上半場互無紀錄。

下半場先打開紀錄的一方是拔萃男書院,隊長陳丞臻接應隊友的二傳,快步把握對方門將出迎失誤,挑射成1:0;聖若瑟書院其後換入袁振謙等人加強攻勢,可惜未能扳平,最終比數維持1:0,拔萃男書院連續兩屆殺入精英賽決賽。

陳丞臻快對方門將一步挑射成1:0。

賽後拔萃隊長兼入球功臣陳丞臻表示,球隊在15個月內已第四次對上聖若瑟書院,戰果是兩勝兩敗,大家都有一定的壓力,導致開賽初後有點不太集中,但幸好能力保不失,最終帶來勝利。而對於決賽對手英華書院,他就說:「比起平均身材高大的香港國際學校,英華始終是較為理想的對手,因為我們仍可以用團隊合作,破解對方的踢法。」連同今日的入球,陳丞臻在精英賽已累積5個入球,差一球就可追平暫列射手榜榜首,董之英的黃孔馳。

至於今場擔任聖若瑟書院助教,現效力港超聯球隊深水埗的舊生顏卓彬,就表示自己從港九區D1後開始加入球隊,協助母校備戰精英賽:「足球就是這樣,一個決定可以改變戰局,比賽初段的一個黃金機會把握不到,最後埋下伏線。不過我覺得他們最重要是享受到過程,始終一場學界不會每間學校都會有數百人入場支持,是會有壓力的,但最主要是做自己。」

決賽將會在周六(16日)下午2時30分,同樣在蒲崗村道公園人造草地足球場舉行,由拔萃男書院對英華書院。而12時先會有季軍戰進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