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張煒琪助傑志奪雙冠 首度榮登香港足球小姐寶座

足總昨日(6月26日)在觀塘舉行「香港女子足球頒獎典禮」,其中效力傑志女子隊的張煒琪,首度當選香港足球小姐。

足總於2019年首次頒發香港足球小姐獎項,當時由效力愉園的王淑芬奪得,但翌季及上季因球季取消而從缺,2020-21年度就由大埔中場劉潤兒奪得。而今屆獎項選舉辦法,就由8支甲組球隊各提名一位球員,其中該位球員全季上陣時間不可少於60%,並不得涉及包括被紅牌直接驅逐離場的嚴重暴力行為。之後再由各球會的主教練及香港女子足球代表隊主教練投票選出香港足球小姐,最終張煒琪以23分成功當選,並獲得HK$30,000獎金。

Advertisements
香港女子足球代表隊主教練列卡度上前祝賀張煒琪

張煒琪在台上致辭先感謝傑志及前球會公民的隊友,但坦言得知獲提名後感到壓力,自己亦從澳洲回港後因家事無法集中在球場上,曾有一段時間迷失自我,幸好獲隊友及教練的幫助,讓其重新振作,今季再次踢出身價。

32歲的張煒琪是香港代表隊的主力成員之一,過去在2015至2017年間曾外流日本及澳洲聯賽,更是首位在日本女子足球聯賽,及澳洲女子足球聯賽上陣的香港女足球員。今季效力傑志除了協助球隊在女子甲組聯賽登頂,在足總盃決賽再度力壓車路士足球學校(香港),以互射12碼撃敗對方,成為「雙冠后」,自己更在各賽事上陣20場轟入28球,成為聯賽神射手。

Advertisements

得獎後張煒琪表示來到第三屆才當選,自己並未因此而覺得太遲:「因為其他候選人都很值得,能候選的已經是足球小組。」而被問到今季傑志在女子隊方面實施半職業化訓練有可幫助時,她亦坦言這種方式對對延長自己足球生涯有很大幫助,希望未來有更多球隊效法:「因為大部分球員在放工後練波其實真的很累,如果能有更多資源減輕大家的工作,就可有更多時間練習,長遠提升女足水平。」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