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曾奪三屆最佳教練 米路出任標準流浪技術顧問

港超聯球會標準流浪宣佈,曾三次「上山」執教南華,並三奪港甲最佳教練的巴西教練米路,將出任球隊的技術顧問。

圖片來源:BC Rangers標準流浪

現年64歲的米路在香港球壇留下不少足跡,他1998年首次來港執教南華,四年間他帶領球隊奪得四個錦標,兩次當選香港足球明星選舉「最佳教練」,並曾經在亞洲聯賽冠軍盃以3:2擊敗日職球隊清水心跳;及後他離開香港回到巴西及到葡萄牙執教,至2006年應時任足主羅傑承邀請,重返南華,隨即帶領球隊成為三冠王,而他亦第三次當選最佳教練;2007/08球季,米路因與羅傑承理念不合而離隊,轉投升班馬東方任主教練,亦能與球隊贏得銀牌冠軍;在2015年時,米路再次上山執教南華足球隊,到2016年3月以私人理由請辭。

Advertisements
圖片來源:BC Rangers標準流浪

第四次來港,標準流浪在周五(9月9日)宣布米路已就任球隊的技術顧問。球會表示米路欣喜能重返香港球圈,盼以其經驗協助球隊進步。

「很高興能夠回歸香港球圈,並成為標準流浪的一份子,這是我足球生涯的新挑戰,最重要是我打從心底裡鍾愛足球,渴望繼續為此奉獻熱情。」在香港球圈享負盛名的米路期望,球隊今季能夠取得成功:「標準流浪球員具備一定實力,我相信他們能踢出悅目的表現。」

Advertisements

會方期望米路憑其經驗,協助教練團將深入的戰術部署、思維灌輸予外援,並指導青年球員成長,從而令球隊再上一個台階。「標準流浪在作客理文的比賽中表現不俗,大有機會取得和局甚至獲勝,雖然最終輸了,但我看到了球隊進步的潛力。」米路感謝莫耀強會長、李輝立總監邀請其加盟,並謂會憑多年執教經驗,為球隊提供意見從而令標準流浪進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