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港會七人賽 大埔殺入決賽惜敗 維拉第7度奪冠

香港足球會Citi七人足球賽周日(5月28日)於香港足球會進行最後一日賽事,兩支港超聯球隊在主賽事的盃賽都階級至四強階段,其中大埔足球會更成功殺入決賽面對六屆冠軍阿士東維拉,可惜在決賽大敗一場,以0:3不敵對手,阿士東維拉第7度奪得賽事冠軍。

傑志在周六首日賽事表現出色,戰和富咸及擊敗新加坡足球會和澳科鄒北記,以B組首名出線最高級別的盃賽。決賽日的第一場賽事,在盃賽八強面對昆士柏流浪,憑鄭展龍及基爾頓在些下半場各入一球,以2:0淘汰對手晉級至四強。可惜在四強面對阿士東維拉,以0:1不敵對手,未能繼2011及2014年最次晉級決賽。

Advertisements
謝家榮在盃賽四強兩度撲出12碼月,為大埔淘汰白禮頓晉級決賽。

至於另一支港超聯隊伍大埔足球會,亦成功晉級至決賽日的盃賽八強賽事,首場憑陣中的巴西外援雷仙奴一箭定江山,以1:0淘汰李斯特城,一路殺入四強。在四強對白禮頓,雖然先失一球,但由鄭子森在下半場6分鐘追成1:1平手。在加時4打4的突然死亡制,雙方都未有入球,賽事進入互射12碼階段。大埔門將謝家榮擋出第一及第三球,而大埔由李家豪、羅振庭、鍾偉強和加比爾射入全部四球,最終成功淘汰白禮頓晉級至決賽,對早前淘汰傑志的阿士東維拉。

可惜今屆港超聯的最佳後衛加比爾,據稱因踢完四強賽後需趕往機會趕飛機返回巴西,未能為大埔在決賽上陣。失去後防支柱的大埔,開賽2分鐘就先失一球,上半場中段由賽事神射手Omari Kellyman射入今場第二個入球,為阿士東維拉領先至2:0,及後大埔的李家豪更被紅牌趕離場,大埔完半場前失多一球,以0:3落後,最終下半場大埔再打少一個雷仙奴,無力追近比數。阿士東維拉最終奪得今屆盃賽冠軍,亦是他們第7次奪得這項殊榮。

Advertisements

而紐卡素就在盾牌賽的決賽,與李斯特城在法定時間賽和1:1,在加時4打4的突然死亡中勝出,奪得盾牌賽的冠軍。

香港U22代表隊,周日在第三級別的碟賽八強也進一步,憑何家智梅開二度,以2:0擊敗澳科鄒北記。可惜四強面對蘇格蘭球隊格拉斯哥流浪,以0:1不敵對手,總結兩日賽事分別取得2勝1和2負的成績。主教練司徒文俊在賽後表示球隊兩天下來,整體表現合格﹕「特別昨天對白禮頓一場發揮較好,今日對格拉斯哥流浪這場有些進攻處理得不太好,失的一球也是自己犯錯,但整體上是比預期好的。至少可以讓球員感受到對外國球隊的身體對抗水平,讓他們在這方面經驗上有所增長。」香港U22代表隊將會5月31日開始為期兩星期的集訓,到6月10日對大港隊的練習賽後,將會決出最終23人名單,出戰兩場作客對塔吉克斯坦U22的國際友誼賽。司徒文俊補充說,上一輪在3月的集訓未有太多準備時間,所以當時主要集中在防守課題,而今次有較多時間準備,又有七人賽作為熱身,所以在進攻課題也會花更多花思。

名人賽方面,衛冕冠軍的禾辛特男童會今年強陣出擊,招攬多位現役及退役港超腳,包括盧均宜、林嘉緯、李康廉、杜馬斯、尹東憲、積施利、以及前國腳級的金東進。在分組賽先擊敗港會主席選手隊及新加坡木球會名人隊,以首名出線盃賽,四強面對里奧木球會,禾辛特男童會在完場前一刻憑盧均宜射入致勝球,淘汰對手晉級至決賽。面決賽對手Ampcontrol愉景灣同樣有多名前港超腳在陣,包括安達、安基斯、盧斯安奴等,他們在四強淘汰香港足球會名人隊。

禾辛特男童會在決賽先有林嘉緯打開紀錄,及後Ampcontrol愉景灣由安基斯追成1:1平手。賽事再次進入4打4突然死亡,換上龍門球衣的金東進引球出擊,最終亦由他射入致勝一球,以2:1擊敗對手,助球隊成功衛冕名人賽盃賽。至於花旗明星隊在名人賽碟賽決賽,就憑Barry Hayles在下半場射入致勝入球,以1:0擊敗九龍木球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