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港會七人賽5月尾重臨 多支英超球會派隊參賽

由1999年開始舉辦的香港足球會Citi七人足球賽(HKFC CITI SOCCER SEVENS),宣佈自2019年後,再次於5月份舉行賽事。今日大會在香港足球會舉行記者會公佈細節,以及邀請了前英格蘭國腳兼格昆士柏流浪總監萊斯費迪南(Sir Les Ferdinand)來港擔任抽籤嘉賓。

這個為期三天的比賽,上次舉行已是2019年,由於新冠肺炎肆虐而被迫休賽三年。今年比賽終於回復正常,第21屆賽事將於2023年5月26日至28日舉行,共有26隊參加主賽事和名人賽。主賽事的參賽隊伍共有16隊,包括曾六度奪冠的阿士東維拉、衞冕冠軍的紐卡素、兩屆冠軍李斯特城、以及白禮頓和富咸等英超聯賽球隊都會派代表參賽。另外蘇格蘭勁旅格拉斯哥流浪、香港足球總會代表隊,和香港超級聯賽球隊傑志亦會與大埔一起參加主賽事。

Advertisements

現年56歲,曾代表英格蘭國家隊上陣17次,兼出席1996年歐洲國家盃和1998年世界盃,生涯曾效力昆士柏流浪、紐卡素、熱刺、韋斯咸、李斯特城等英超球會的的萊斯費迪南,今日就與香港足球總會行政總裁譚秋朗先生一起主持抽籤儀式。

主賽事16隊將會自分成4組作賽,抽籤結果A組有阿士東維拉、格拉斯哥流浪、大埔、友誼聯賽選手隊;B組有富咸、傑志、鄒北記體育會、新加坡足球會;C組有李斯特城、紐卡素、香港足球會、香港足球會隊長選手隊;而D組就有白禮頓、狼隊、香港足球總會代表隊、以及新加坡木球會。

Advertisements

一直以來港會七人賽都是新星搖籃,包括英格蘭球星基亞利殊就曾兩次代表維拉來港參賽。至於香港代表隊方面,譚秋朗就透露屆時港隊名單料以成年隊與梯隊球員組成,並由技術總監安頓挑選,目的是希望可讓亞運適齡球員汲取經驗。

香港足球會主席Me. Neil Jensen

而名人賽方面共有10支球隊參加,包括有花旗銀行明星隊重臨,將與衛冕冠軍的禾辛特男童會(Wallsend Boys Club Hong Kong)一起出戰,另外還包括葡萄牙足球協會,和英格蘭職業足球運動員協會的代表球隊。

5月26日舉行的名人賽將會為為期3日的比賽揭開序幕,而主賽事將於5月27日開始,兩項比賽均繼續於5月28日舉行。賽事門票將於zicket.co公開發售,市民可於星期五(5月26日)免費入場觀看賽事,凡16歲以下人仕可於整個賽事週末免費入場欣賞賽事。單日門票為港幣120元,週末通行證為港幣200元。把握良機,欣賞世界級勁旅於香港足球會Citi七人足球賽上演的連場好戲。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