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港超聯季前發佈會 公佈賽事直播等安排

2022–23年度「中銀人壽香港超級聯賽」將於8月27日開鑼,今日足總就率先舉行季前記者會,除了傑志因出戰亞冠盃回港正接受隔離,9支球隊代表以及港隊主教練安達臣均有出席。而會上就宣佈了新球季聯賽的各項詳情,包括球賽轉播安排等。

新一個球季港超聯除了繼續榮獲中銀集團人壽保險有限公司(中銀人壽)冠名贊助外,亦一如過往獲得NIKE香港有限公司的鼎力支持。NIKE在新一季港超聯亦繼續贊助場地制服,並提供全新的「NIKE FLIGHT」作為官方比賽足球。

Advertisements

今季參賽隊伍增至10隊,足總行政總裁譚秋朗表示,新球季希望乘着港隊在國際賽的佳績,加上各支球會在市場推廣都有積極動作,期望入場人數可以比以往更好,但暫時不會定下一個明確的目標。而對於會上宣佈今季的球賽的獨家播放權再次由on.cc東網奪得,同時授權香港電台於免費電視頻道轉播部份港超聯賽事,以及TVB全數轉播足總盃賽事,譚秋朗就表示這是經過各球會代表,以及東網過去數月努力而促成:「以往球賽轉播都是球會負責轉播成本,我們今季目的是希望協助球會免卻這筆費用,而多得東網在開支上能減免部份成本,加上足總也有少許贊助,最終可以促成今次的合作,各球會今季在轉播球賽上都不用負擔開支。」

8月27日開鑼日港超聯將會有兩場賽事,頭場下午3時冠忠南區先會在主場香港仔運動場迎戰香港U23,尾場傍晚6時東方龍獅就會在旺角大球場對戰和富大埔,而開季儀式亦會於尾場的賽前舉行;至於8月28日下午4時,理文就會在將軍澳運動場對着標準流浪。港隊主教練安達臣去季上任剛到埗,聯賽就被腰斬,他表示大部份球員未有比賽長達7個月,今季期望球員可以在聯賽及不同的盃賽中,盡快重拾狀態。

Advertisements
港隊主帥安達臣(左)與技術總監安頓

而對於9月下旬的國際賽周,足總表示正積極安排在主場舉行友賽,目前緬甸國家隊有興趣來港作賽,但最終能否成事都需要配合特區政府的防疫政策,包括現行「3+4」的入境防疫政策,4天的居家醫學監測期間客隊能否外出訓練,這都是目前需要溝通的內容。譚秋朗表示,除了緬甸外正力邀另一支非亞洲球隊來港友賽,希望未來一星期可以落實更多的細節,結果最終成事,希望可以吸引過萬人入場。

足總行政總裁譚秋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