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港超聯煞科日4大看點

2022/2023年度港超聯賽事上周完成了第17輪賽事,前列的兩支爭標隊伍傑志和理文都順利全取3分,將會在5月7日的煞科戰一決高下。這場天王山之戰會關乎到些甚麼?同日的另外幾場球賽又有甚麼看點?

1/  5月7日「天王山之戰」

圖片來源:傑志

兩支在季前被喻為今季港超聯的爭標隊伍傑志和理文,今季曾互換榜首位置,理文在首回合以2:1在主場撃敗傑志後,一度站在榜首,可惜在第10周不敵標準流浪後,被傑志奪回聯賽榜首位。其後兩隊一直保持在3分以內的差距,來到第18周傑志主場對理文,將會上演萬眾期待的天王山之戰,決出今季聯賽冠軍、以及來季亞洲聯賽冠軍盃分組賽資格誰屬。

Advertisements

賽前傑志領先理文兩分,傑志只要保持不敗就可以奪得球會史上第6次港超聯,亦是第12次的頂級聯賽冠軍;而理文就必須在這場賽事中全取3分,才可以壓過傑志後上封王,爭取球會史上第一個頂級聯賽冠軍。除了冠軍的殊榮,聯賽的排名亦關乎到2023–24年亞洲聯賽冠軍盃的資格,只有冠軍球隊才可以直入分組賽,而亞軍就需要從附加賽輪踢起。所以雙方都必定會用盡全力,把這場當作一場過的決賽看待。

2/ 神射手之爭

圖片來源:傑志

傑志對理文除了是球隊之爭,亦是兩隊球員的個人之爭,事關聯賽神射手目前前列三位只有1球之差,傑志的丹恩奴域及明加索夫同得17球並列在榜首,而理文的艾華頓就以16球緊隨其後。由於傑志的丹恩奴域近期因與球隊有紛爭,在煞科戰很大機會缺陣,所以明加索夫與艾華頓都有機會在最後一場爭取入球,角逐聯賽神射手之位。

Advertisements

3/ 季軍的意義

本來聯賽季軍的意義不大,但由於香港來季很大機會獲得亞冠「1+2」席位,若早鎖定以首兩名完成港超的傑志最終拿下足總盃,港超季軍勢取得亞冠附加賽資格。而目前以31分排第3的冠忠南區、以30分排第4的標準流浪、與以28分排第5的東方,都有機會以季軍完成今季賽事。

冠忠南區目前第「爭季」之路取得主動權,在最後一場作客港會只要全取3分的話,即可奪得季軍,但如果稍有差池失分,就有機會比標準流浪甚至東方後來追上,最混亂的局面是有機會3隊同得31分,那時就要順序以對賽成績、對賽得失球差、對賽總入球來定出第3、4、5位的排名。

4/ 樂天女孩炒熱青衣 「髮香區」成搶手位

晉峰早前宣佈,邀請到台灣職棒球隊樂天桃猿的啦啦隊「樂天女孩(RakutenGirls)」來港,擔任主場煞科賽事對香港U23的嘉賓,在青衣運動場為主隊打氣及表演。

台灣的職業運動球團啦啦隊文化吸引了世界各地球迷的目光,不論棒球、籃球,各隊旗下都有自己專屬的啦啦隊,特別是樂天桃猿的「樂天女孩(RakutenGirls)」在台灣甚有人氣,不少人每場更會搶購女孩前方的「髮香區」座位,就是為了可以近距離與啦啦隊互動。

今次為配合樂天女孩來港,晉峰更做了不少市場推廣宣傳今場賽事,包括優先入會可以進入指定球迷區位置,有機會與樂天女孩合照、看彩排、或坐髪香區等抽奬機會,更出了樂天女孩紀念版球衣、紀念版鎖匙扣等等的紀念品。不過今場賽事門票不設現場售票,想入場的球迷記得去晉峰足球會的網上商店購票了。

而本來5場煞科戰會在中午3點同時開賽,早上傳出足總為免傑志對理文的「天王山之戰」會搶去其他賽事的票房,所以有機會會把傑志對理文一場推遲到6點開賽,令球迷可以在煞科「走兩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