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港超聯賽會成立 望推動職業足球產業化

在2022-23年度港超聯開賽前一星期,今日率先由「港超聯賽會」舉行季前記者招待會,交代未來三季港超聯的一些安排,香港足球總會行政總裁譚秋朗與及十支港超聯球隊代表均有出席。

在記者會上,港超聯賽會發言人陳文俊先講解賽會成立目的及概念,指港超聯賽會與香港足球總會達成一致意見,從2022/23 球季開始,港超聯賽會將會由港超球會融資和統籌等,並以未來3個球季為試辦期,希望可以循序漸進,吸引足夠商業贊助,令港超聯賽會從第四年開始能自負盈虧,發展成為一個獨立運作的港超聯賽會。希望足總繼續負責本地足球專業化和普及化,而港超聯賽會就可以專注在產業化,由「用家」角度出發,絕對是一個互補作用。

Advertisements
港超聯賽會發言人陳文俊

港超聯賽會就為未來訂下三年的目標,包括:
1/ 足總盃兩至三年冠名贊助
2/ 高級組銀牌賽兩至三年冠名贊助
3/ 菁英盃兩至三年冠名贊助
4/ 超聯賽會商業伙伴計劃

足總行政總裁譚秋朗指港超聯賽會得到董事局支持,對未來港超聯的營運及市場推廣有幫助,希望可提高港超聯的關注度。同時他指未來三季的港超聯的決策由港超聯賽會提出後,仍要通過董事局決定,再由足總前線同事執行,與現時的分別不大。

足總行政總裁譚秋朗

未來3季「港超聯賽會」每季將由傑志及理文承諾提供合共300萬種子基金營運,除了用作提升聯賽及盃賽獎金,亦會用作補貼球隊每場開支,同時會推行票房共享計劃,對每支港超聯球隊承諾將球場使費降至每場5000元加裁判費,而通過港超聯賽會會支付餘下的球場費用、康文署和足總的收費,所有盈餘歸公,球季完結後,除了包尾一隊,其餘都會均分予各間球會。相信在此舉可令球會由每場至少3萬元開支減至約1萬元。

Advertisements
傑志會長伍健

會上被流浪代表李輝立稱為「足球思想家」的伍健就表示,現在球迷買飛入場是支持10支球隊:「希望球迷好波又要睇,睇完再睇,支持香港足球入場是責任,希望大家配合,球迷盡量帶更多人入場。」而傑志未來亦會嘗試介紹傑志以外的賽事,希望傑志球迷除了支持己隊,仍可以入場支持其他球隊。至於賽事轉播方面,港超聯賽會指已與各家電視台達成多方面的合作協議,為球會承擔轉播費,有關詳情將會於24日港超聯足總記者招待會公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