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港超聯進入大直路 理文傑志大埔三強鼎立誓鬥到最後

踏入4月份,2023/24年度香港超級聯賽下半季賽事已進行接近一半,繼上周傑志對東方失分後,理文在14場賽事後仍保守不敗,重奪榜首的優勢,有機會捧走隊史首次聯賽冠軍。傑志如想創下聯賽4連霸的佳績,餘下賽事幾乎沒有失分空間。而且大埔在賽程上對方較弱的情況下,如傑志、理文稍一不慎失分的話,大埔隨時有機會後來居上。今季的港超聯霸主誰屬,很有可能需要鬥到最後一分鐘才有結果。

截至4月8日的數據,目前聯賽榜的形勢,理文以14場11勝3和0負,以36分排在榜首;而傑志就以14場11勝2和1負得35分,以1分之差排在次席;至於大埔就踢少兩場,暫時以12場9勝1和2負得28分排在第三位。

Advertisements
今季傑志與理文交手4次,傑志取得3勝1負,在數字上傑志雖然佔優。但兩場菁英盃對賽傑志以4:1及3:1取勝,兩方都不是在強陣下應戰,參考價值較低。其餘兩場聯賽首循環理文以4:1大勝傑志,而傑志在銀牌四強則以1:0淘汰理文。

理文與傑志均餘下6場聯賽賽事,而大埔則餘下8場。就純粹分數而言,目前奪冠的最大主動權的確握在理文手上,理文只需要在最後一場對傑志前全勝,並在對陣傑志時不敗,即可奪冠;但即使理文在最後一場「天王山之戰」前未有失分,傑志在餘下賽事全勝,包括擊敗理文,亦可後上奪冠;而在大埔如果在餘下的8場賽事全勝,包括撃敗傑志的話,仍有機會在理文失分的情況下反壓兩隊。

傑志季初引援效果不似預期,最終仍是靠一班老將支撐球隊。(圖為傑志中場基爾頓)

所以就目前分數而言,三隊均有機會奪得聯賽冠軍。如看將遇上的對手的話,三隊所受到的壓力就有差別(見表)。首先傑志在「天王山之戰」前,餘下的對手仍有大埔、東方、冠忠南區、及均業北區四支不易應付的對手,大埔是直接競爭對手,絕對有力在傑志身上取分、東方及冠忠南區今季無論在盃賽及聯賽都令傑志吃盡苦頭、而均業北區在菁英盃亦證明過有力與「藍鳥」一戰,所以看來餘下較弱的對手只有香港U23,加上傑志目前亦有足總盃及菁英盃合共3線需要兼顧,所以傑志理應所面對的難度會是最高的。

Advertisements
理文除了聯賽冠軍,前鋒安尼亞在神射手榜也排在前列位置。

而理文在「天王山之戰」前餘下的對手雖仍有標準流浪、冠忠南區、及均業北區三支不易應付的對手,不過較弱的對手就有港會及深水埗,加上在菁英盃已早早出局,在足總盃四強面對的對手亦是較弱的深水埗,所以相比起傑志的路,理文應該相對易走。

圖片來源:大埔足球會

至於大埔就已經於所有盃賽出局,餘下時間可集中應付聯賽。餘下賽事除了對傑志難度最高,以及對同級的冠忠南區有機會會失分,其餘分別兩對深水埗、兩對港會,以及對晉鋒、香港U23,共6戰的對手實力及人腳均在大埔之下,以大埔今季的發揮,應可順利取勝。如果大埔在4月20日主場對傑志一戰取得分數,絕對仍有後上奪冠的機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