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港隊「擺烏龍」 1球僅敗伊拉克

下場對主隊巴林

香港隊於巴林事隔8日後,再度出戰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對着小組不敗的伊拉克。早前伊拉克有球員確診新冠肺炎退隊,但兩隊職球員在賽前檢測結果均呈陰性,比賽如期進行。

與上場對伊朗相比,主教練麥柏倫在正選陣容作出三個球員變動,門將是葉鴻輝,徐宏傑、艾里奧、馮慶燁及陳晉一組成四人防線,黃洋、迪高及羅拔圖緊守中場,左右翼分別是黃威及安永佳,而「子彈」夏志明就負責在前線搶點。

Advertisements

上半場伊拉克雖然是主導一方,但不算有太多具威脅的埋門,只是可惜11分鐘港隊自己一次失誤,馮慶燁被對手力壓下「擺老烏」,頂入自己龍門令伊拉克領先1:0。相反港隊未能組織到有效攻勢,半場落後1球返回更衣室。

下半場開賽余煒廉入替馮慶燁,取得首場A級賽事的上陣機會;57分鐘孫銘謙入替夏志明;73分鐘鄭兆均入替黃威;86分鐘顏樂楓入替迪高。港隊嘗試組織攻勢,孫銘謙曾有一球遠射的機會,可惜始終未能取得入球,而伊拉克的進攻亦未能攻破港隊大門,最終以1球險勝,壓倒伊朗重返小組第一。

Advertisements

港隊賽後7戰5分繼續排在小組第四,下場最後一場將會對主場的巴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