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港隊備戰東亞盃 仍為中超港腳歸隊而努力

早前入選33人東亞足球錦標賽(EAFF E-1 Football Championship,下稱東亞盃)決賽周初選名單的港隊成員,今日(7月11日)在主帥安達臣帶領下,於將軍澳的賽馬會香港足球總會足球訓練中心展開為期5日的本地集訓,之後於15日下午決定決選名單,再於16日中午起程到日本,準備對日本、南韓及中國的賽事。

今日首課訓練只有19人出席,包括陳嘉豪、伍瑋謙、袁皓俊、馮慶燁、劉學銘、梁冠聰、徐宏傑、黃浩然、中村祐人、謝朗軒、黃威、胡晉銘、鞠盈智、姚浩明、茹子楠、鄭兆均、簡嘉亨、孫銘謙及余在言。而保羅、杜馬思、曾以行、謝家強、黃梓浩、余煒廉、陳肇鈞、鄭展龍、李嘉耀、趙聡悟、顏樂楓、黃俊皓、費蘭度及安永佳則未有現身。

Advertisements

安達臣在收操後出席記者會解釋說,部份球員因球會、受傷、或個人原因而缺席今日的操練,例如傑志球員就因為同日開操,需要在集訓後段才可歸隊;理文的余煒廉、顏樂楓就因傷缺席;謝家強就未有回港,將會直接飛到日本與球隊會合等等。

提到大名單,安達臣說本想以亞洲盃外圍賽的原班人腳出戰今次的東亞盃,但因部份球員因為個人原因、或球會原因而未能出賽,所以陣容將會有所調整。但最新的消息是由於中超聯延遲第二階段的開賽時間,讓路給國內球員出戰東亞盃,安達臣表示包括陳俊樂、梁諾恆、勞列斯在內的三位球員,現在或有機會因此而代表港隊出賽。「我們目前正為3位球員積極爭取,包括與球會溝通及處理簽證,希望他們可以直接到日本與我們會合,而我們都知道3位球員的意願都是非常希望為港隊出賽。」但安達臣也提到與球員溝通的過程中,曾透露內地球會不希望港隊能派出最强的陣容對陣中國隊,這是他個人不能理解的。而足總在同日也宣佈,補選了以上3位球員入初選名單。

Advertisements

至於對今次東亞盃決賽周的目標,安達臣說表示首先做好自己,其次是把握機會學習,因為三隊都是在世界排名與香港有一段距離的對手,是很好的學習機會,最後才是希望球隊能夠有驚喜可以表現出來。被問到會否沿用在亞洲盃外圍賽所採月的高位壓迫踢法,安達臣就在此「賣關子」,說球迷可以期待一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