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港隊兩球不敵馬來西亞 3月國際賽周1和1負

香港足球代表隊今晚(28日)在蘇丹依布拉欣體育場,作客對着馬來西亞上演一場國際友誼賽。面對由前港隊主帥金判坤帶領的馬來西亞,主隊上半場已經領先兩球,下半場雙方互無紀錄,最終港隊以0:2落敗,繼去年後再次不敵馬來西亞。

圖片來源:HKFA
圖片來源:HKFA

對比5日前主場對新加坡一戰,今仗港隊在正選陣容作出8人調動,門將位置起用葉鴻輝;一對中堅分別是勞烈斯及李毅凱,左右兩閘是梁冠聰及茹子楠;三位中場分別是黃洋、胡晉銘及鞠盈智;而前線就有潘沛軒、艾華及孫銘謙攻堅。港隊開賽初段展示入球的決心,4分鐘已有兩次角球機會,其中一次勞列斯迎頂中柱彈出,錯失為港隊打開紀錄機會。而主隊在18分鐘卻把握到入球機會,港隊的李毅凱在自己後場被對手偷走腳下球後,皮球輾轉去到港隊禁區,馬來西亞的阿克耶接應一射破網,為主隊領先1:0。

Advertisements
圖片來源:HKFA
圖片來源:HKFA

落後的港隊加快腳步,在前場有幾次迫搶成功轉守為攻。29分鐘孫銘謙在禁區一記左腳半窩利射門,可惜被對方門將沒收;35分鐘輪到潘沛軒在中場偷走對方腳下球,然後加速推入禁區射遠柱,可惜斜出;港隊進攻失利,後防更再失一球,41分鐘馬來西亞的翼鋒費沙,利用個人能力壓入禁區射成2:0,半場為主隊輕鬆以2球領先。港隊半場有7次射門,比主場的6次更多,可惜把握力成為雙方的分野。

圖片來源:HKFA
圖片來源:HKFA

58分鐘港隊一口氣作出4個換人調動,梁諾恆、羅梓駿、黃梓浩及陳肇鈞,就換入李毅凱、艾華、梁冠聰及胡晉銘;70分鐘顏卓彬再入替鞠盈智。但馬來西亞未有放軟手腳,全場依然給予港隊不少的壓力。尾段入替孫銘謙的黃皓雋,取得第一次大港腳的上陣機會之餘,也有一次起腳中龍的機會。可惜隨着勞列斯接應罰球頭槌高出後,港隊最終亦以0:2不敵馬來西亞。3月的兩場國際賽友誼賽,港隊只能錄得1和1負。

Advertisements
圖片來源:HKFA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