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世盃外】港隊大敗巴林慘吞4蛋

亞洲盃需踢預加賽

香港隊在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小組最後一場面對有主場之利的巴林,以4:0大敗。令他們跌出最佳小組第四名球隊的前四位置,失去2023年亞洲盃第三圈的資格,需出戰附加賽。

與上場對伊拉克相比,主教練麥柏倫在正選陣容作出四個球員變動,4-5-1的陣式,門將是葉鴻輝,四個後衛艾里奧、陳晉一位置不變,余煒廉取代停賽的徐宏傑出任右閘,基頓代替馮慶燁上演港隊地標戰;中場繼續由隊長黃洋領軍,與迪高及羅拔圖緊守中場;左右翼分別是羅梓駿及鄭兆均,而對伊朗取得入球的安永佳就返回中鋒位置。

Advertisements
圖片來源:HKFA

上半場港隊的防守紀律不俗,沒有太多的失誤,即使面對主導節奏的巴林,仍能保持不失。更偶有的反擊機會製造埋門,迪高及安永佳都先後起腳一度威脅對方。35分鐘巴林雖然曾由阿謙美頓把球頂入,可惜越位在先。最終半場雙方互無紀錄返回更衣室。

但是下半場甫開賽巴林就壓着港隊強攻,50分鐘馬上出現機會,雖然先後兩次埋門都被葉鴻輝擋出,但最後巴林球員在門前混戰頂入領先1:0;53分鐘,巴林再由伊沙在禁區搏得黃洋的犯規,並親自操刀射入,短時間內擴大優勢至兩球。

Advertisements

落後的香港隊馬上作出換人調動,一次過換入夏志明、鍾偉強及曾錦濤希望加強攻勢。但70分鐘巴林再下一城,香港隊落後到3:0。其後也返魂返魂乏術,90分數更再失一球12碼,結果以4:0大敗收場。

圖片來源:HKFA

港隊最終以3戰全敗結束巴林之旅,在小組以8戰5分完成所有賽事,排在第四,無緣出線世界盃。加上E組的阿富汗同日在印度身上取得1分,在最佳小組第四名球隊之爭力壓港隊,奪得2023年亞洲盃外圍賽第三圈晉級資格,而香港則需要出戰附加賽。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