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港隊知恥近乎勇 大炒汶萊10球取下今年首勝

安達臣:終於,終於,我們能夠取得入球

港隊在國際友誼賽賽和柬埔寨後,今晚(9月11日)班師回到香港大球場主場迎戰世界排名190位的汶萊,共吸引超過6,000人入場。主教練安達臣繼續擺出4-3-3陣式,正選門將用上謝家榮,後衛分別是茹子楠、艾里奧、梁諾恆及費蘭度;防中由陳俊樂坐陣,黃威與陳肇鈞就擔起進攻中場的職責;前線就分別用上出任左翼的陳晉一、上仗取得處子入球的艾華頓繼續在右翼出發,中鋒就有首度入選的米高。

頭10分鐘港隊幾乎主導所有攻勢,以高位壓迫的防守迫得對手多次犯錯,艾華頓、陳俊樂、陳晉一都先後在轉守為攻的情況下有起腳機會;12分鐘,艾華頓右路傳給米高爆入禁區,再後上接應米高橫傳左腳射遠柱入網,領先1:0;入球後港隊持續進攻,20分鐘陳俊樂禁區外拖橫起腳,球直飛龍門右下角,為港隊擴大比數至2:0;汶萊雖然在港隊後防犯錯的情況下取回些微攻勢,但也未有對謝家榮帶來太大考驗;至41分鐘,艾里奧接應左路角球,前柱迎頂成破網,為港隊領先3:0返回更衣室。

Advertisements

下場半場51分鐘,米高右路落底傳中,後上的費蘭度在遠柱無人看管的情況下勁抽死角入網,港隊領先至4:0;56分鐘,艾華頓再次策動快速反擊,雖然米高單刀被撲出,但仍有艾華頓回傳後上的黃威射成5:0;59分鐘,同樣是艾華頓右路反擊,但今次他就選擇扣大位左腳射門,成功梅開二度為港隊贏到6:0;64分鐘及83分鐘,陳肇鈞連入兩球,為港隊領先到8:0;84分鐘輪到後備入替的羅梓駿及潘沛軒組織,後者接應羅梓駿右路傳中,門前輕鬆射成9:0;87分鐘到左路攻勢,鞠盈智左路傳中,潘沛軒再次在門前撞入,個人梅開二度成10:0完場,創下繼2003年後最大的主場勝仗。

港隊主帥安達臣賽後表示這一場大勝是對港隊在對不丹前的一支強心針:「終於,終於,我們能夠取得入球,這是對不丹前很重要的一場勝仗,能給予球隊很大的信心。雖然後防有點失誤,但對於入到10球,我是滿意的。我知道對手是較弱,但是我們也要靠自己取得這10個入球才可以,這對我們是最重要的。」

Advertisements

而對於入場有多位球員取得入球,被問到心中會否有最佳11人出戰對不丹的賽事,安達臣就表示:「今日我看到很多好球員,包括第一場上陣的米高,雖然他沒有入球,但是有兩個助攻,亦有多球中楣的入球機會,證明我們現在進攻質素是有很大的進步的。」

今仗射入兩球的艾華頓被賽後被選為賽事最佳球員。

港隊下場賽事將會於10月12及17日以先主後客的形式兩對不丹,出戰2026世界盃外圍賽第一圈,爭取晉級下一圈賽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