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港隊首批球員凱旋回港 榮幸能創造歷史

香港隊在印度舉行的亞洲盃外圍賽取得好成績,相隔54年後再度出線2023年亞洲盃決賽周。今日首批8位球員率先回港,包括劉學銘、羅梓駿、杜馬思、黃威、鞠盈智、余在言、簡嘉亨及伍瑋謙。在三場外圍賽都以正選上陣,並在首場賽事面對阿富汗交出入球的黃威表示:「不熟悉足球的,可能會覺得這不是一件甚麼大事,但對於我們球員及球迷來說,50年是一段很長的時間,對我們的意義可比在奧運取得獎牌一樣。」

足總早前透露港隊離開印度後將前往泰國轉機,首批將會有13位球員於6月16日回港,但6月15日早上在泰國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檢測,並於較早時間收到檢測報告,球隊中有9名球員和3名職員經核酸測試驗出陽性,正在泰國自我隔離,令最終只能有8位球員率先回港。

Advertisements

今日下午港隊首批職球員順利到達香港國際機場,港隊中場黃威首先代表發言:「自己由4月開始集訓到現在,這數十天是辛苦的,但很高興有機會一班球員有一段長時間的集訓,這也是今次能取得好成績的原因之一。」對於成功出線,黃威說已達到今次旅程的目標,來年希望去到決賽周,可以看到和強隊之間的差距:「很高興這麼多天的訓練和付出沒有白費,初期雖然有很多負面消息,但大家都能逆難而上,取得出線資格,大家都很高興。」

對於印度環境,不少成員在回港後透露,印度的衛生問題比較嚴重,不少隊員的身體都出現不同的狀況,甚至帶病上陣。黃威說自己有兩場比賽的早上都肚屙了三次,有隊友踢完半場就要衝入廁所解決:「酒店附近的人防疫意識都比較差,例如在電梯內未有人戴口罩、酒店的游泳經常有人開派對等等,都是香港隊今次旅程在球場以外要面對的問題。」劉學銘亦補充說,自己和顏樂楓的眼睛都受到感染而發炎,影響視力。

Advertisements

而另一位三場比賽都是正選上陣的羅梓駿,也表示代表香港再次打入大賽決賽周,十分之榮幸自己有份創造這個歷史,亦放眼7月份的東亞盃賽事:「自己從小代表香港隊,都已經想像自己有朝一日參與大賽,所以真的很高興。今次第一次接觸新教練、新踢法,所有事情都是新的開始,當然在比賽上仍有很多不足,還有很多的改善空間,例如在體能上、由攻轉守都要繼續進步。」

至於港隊新丁簡嘉亨,在包括對馬來西亞的友賽在內,4場比賽得到教練的賞識,以後備身份上陣,他就說首次穿上港隊球衣的感受,非筆墨能形容:「我和每一個球員都一樣,從小都想代表香港,今次入到初選可以集訓已經很高興,但在決選名單見到自己的名字,就很希望可以為香港出一分力,第一次穿上香港隊球衣出賽,對我來說真的很特別。」

在新教練安達臣的帶領下,港隊有全新的面貌,中場鞠盈智就表示高興得到教練的欣賞,並非常喜歡目前港隊的風格:「我很喜歡這個踢法,而且證明華人球員都可以踢到這些進攻的風格,我和黃威及黃洋的默契很好,以往在港隊都有不少時間合作,大家知道大家的特點,每一步知道大家要做甚麼。我自己就希望可以繼續踢下去,只要教練需要我,我都會踢下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