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港隊1球不敵越南 6.19回主場鬥泰國

6月的國際賽檔期,香港足球代表隊安排了兩場國際友誼賽,第一場於周四晚(15日)先前往越南海防,作客世界排名高52位的越南國家隊。

圖片來源:HKFA

今場港隊繼續排出近期慣用的4-3-3陣式,大門由上演大港腳地標戰的謝家榮把守;後防四人左至右分別是黃梓浩、梁諾恆、艾里奧及徐宏傑;中場就由復出的陳俊樂配搭黃威及隊長黃洋;前線兩翼就由羅梓駿及孫銘謙,支援單箭頭安永佳。

Advertisements
謝家榮首次為大港腳上陣。圖片來源:HKFA
圖片來源:HKFA

在海防市Lach Tray Stadium舉行的比賽有近30000名越南球迷進場支持主隊,而港隊就有約10名球迷作客撐場。有主場優勢的越南,開賽僅30秒已經迫得香港隊在後場犯錯,在禁區有起腳機會,可惜未能命中球門;而站穩陣腳的香港在21分鐘亦有一次黃金機會,安永佳把握對方後防失誤,有一個單刀的絕佳機會,可惜在禁區內起腳被對方門將鄧文林出迎擋出;28分鐘安永佳再一球機會,左路推順起左腳勁射,結果中楣彈出;港隊未能把握機會,很快就要付出代價,31分鐘艾里奧在自己禁區一次防守時與對方相撞,結果被球證判罰12碼。12碼由越南隊長桂玉海主射,港隊門將謝家榮捉錯路,越南半場領先1:0。

圖片來源:HKFA
圖片來源:HKFA

下半場初段雙方互有攻守,越南的前鋒范俊海多次衝擊港隊大門,但都未能取得入球;62分鐘到港隊有一次反擊機會,梁諾恆在後場截到球後帶上前場交給左路的孫銘謙,後者推入中路起右腳射門,可惜欠缺力度被對方鄧文林沒收。

Advertisements
圖片來源:HKFA

67分鐘港隊作出3個換人調動,由鞠盈智入替黃威,胡晉銘入替黃洋,潘沛軒入替孫銘謙。換人後潘沛軒表現活潑,在邊線為港隊帶來不少威脅。82分鐘港隊再作兩個換人調動,陳肇鈞入替陳俊樂,艾華入替羅梓駿。而越南在餘下時間未有為港隊帶來太多威脅,最接近的一次埋門來自84分鐘的一次禁區外的遠射,被謝家榮飛身撲出。但可惜謝家榮在這次救球後傷出,由葉鴻輝在尾段入替。雙方最終再無入球,越南以1:0小勝香港。港隊下場將回到主場出賽,於6月19日晚上8時,在香港大球場迎戰泰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