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甘巴爾穿針引線 傑志派三小將到西班牙學法 

傑志今日(9日)宣佈,將安排隊中三位年輕球員陳晉一、曾以行及陳傲軒到西班牙,參與由甘巴爾統籌的「全球青年精英足球計劃」,並爭取借用到西班牙球會,展開為期一年的計劃。

陳晉一

傑志從2022-23球季起,將參與來自西班牙,前傑志主教練甘巴爾統籌的「全球青年精英足球計劃」。該計劃每年會在世界各地招募約三十名精英青年球員,安排到西班牙安普斯特市(Amposta)的依比利高水平體育中心(Terres de l’Ebre Sports High Performance Centre)接受特訓。傑志會每年選派若干青年球員參與,目標之一是將他們借用予西班牙球會,為期一年,成為他們在職業足球生涯上,登上更高層次的「踏腳石」。

Advertisements
陳傲軒

首批獲傑志挑選參與計劃的球員是2002年出生的陳晉一、和2003年出生的曾以行及陳傲軒。三人3月10日會隨隊到泰國集訓及出戰2022亞冠盃,待5月初完成賽事後,將直接前往西班牙約半個月,期間會跟隨當地不同球隊訓練,既透過表現爭取加盟當地球隊,亦會逐步體驗適應當地生活環境,至5月中左右便會先行回港。如果一切順利,他們將會在八月份出發前往當地球會,展開為期一年的西班牙足球之旅。

曾以行

西班牙籍的甘巴爾於2009-2013年,以主教練身份帶領傑志兩奪聯賽冠軍,2012年更成為三冠王。今次他統籌的「全球青年精英足球計劃」,會採用歐洲青訓慣常模式,包括每天早上為球員提供語文課、足球概念課和少量學術及文化科目;到下午他們就會參與所屬球會操練,周末則會代表球會比賽。

Advertisements

陳晉一對此行表示期待:「兩年前我亦曾經獲邀到克羅地亞試腳,最終因疫情下未能成行。今次終可再踏足歐洲,無論結果如何都是難得體驗。」由青年隊開始已執教曾以行及陳傲軒的傑志技術總監梁志榮,盛讚他們用波能力高,有潛質更上一層樓:「兩人位置不同,但同樣懂得在控球時運用腦筋作出最好決定!」

而傑志會長伍健就有信心他們能吸引當地球會垂青:「疫情下傑志與香港足球都不會停下腳步,反而可能是培訓新力軍的好時機!傑志、甘巴爾及西班牙球會的合作將會逐步制度化,成為傑志青訓規劃中的重要的一環,為傑志足球學院的後起之秀,建立起踏足高水平足球聯賽的橋樑。我希望陳晉一、曾以行及陳傲軒今次把握機會,既能推動自己的足球事業發展,亦為這個合作計劃打穩基礎。」

圖片及資料來源:傑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