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男拔挫英華精英賽奪冠 趙正宇起孖捧MVP

「2023-2024年度全港學界精英足球比賽」今日(16日)在蒲崗村道公園舉行決賽,由拔萃男書院與英華書院上演決賽戲碼,最終拔萃男書院憑效力港超聯球隊標準流浪小將趙正宇的精彩演出,以3:1反勝對手,今年成功包辦港九區D1及精英賽冠軍。


上半場前段拔萃控制戰局,但領先的一方卻是英華。25分鐘英華的鄧當覺憑個人速度壓入禁區,在對手後衛力壓下起腳,妙射遠柱入網,為英華領先1:0;但僅5分鐘後,拔萃就有趙正宇在右路路接應長傳,冷靜扣過對手後禁區內左腳熨射入網,火速追成平手;而這位拔萃射手完半場前更助球隊短時期內反超,在禁區接應右路傳中,熨射遠柱死角入波,為球隊反超2:1完半場。

Advertisements
7號的趙正宇今場表現相當搶鏡

落後的英華下半場憑前場逼搶搶回不少攻勢,為拔萃帶來不少威脅,林柏燃的罰球亦僅僅被撲出;但久攻不下的英華始終守不住,下半場尾段趙正宇直線傳予張翺雲射入,為拔萃鎖定勝局。最終以3:1完場,拔萃奪走冠軍。

趙正宇賽後當選賽事MVP
冠軍:拔萃男書院
亞軍:英華書院

而於12時開賽的季軍戰,由上屆冠軍聖若瑟書院對上香港國際學校。開賽初段聖若瑟已由2號的蘇子然右路後上推順起腳破網,為球隊取得領先;其後雙方互有攻守,可惜香港國際學校始終未能扳回比數;進入下半場補時階段,聖若瑟的右閘曾卓然更把握對方失誤,在近半場的位置笠射入網,為球隊鎖定勝局,以2:0順利勝出,以季軍作結。

Advertisements
季軍:聖若瑟書院
本屆賽事最佳11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