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羅素宣佈從香港隊引退 未來將專注球會賽事

即將滿36歲,目前效力傑志的香港男子足球隊成員羅素(Andy Russell),日前宣佈從香港隊退役,未來將專注家庭及球會賽事。

司職中堅的羅素原籍英國,在18個月大時隨父母移居香港,隨後以本地球員身份參加聯賽,於2016年時取得香港特區護照後,開始入選香港足球代表隊,並在3月對卡塔爾一場世界盃外圍賽中上演地標戰。其後他多次代表港隊上陣,是在19年11月至23年6月間,因各種原因未有再為香港隊披甲。直至近年他結束效力中國聯賽5年之旅,回流港超加盟傑志,才重回港隊名單。

Advertisements

但他近日就宣佈將會在香港隊退役,不會再為港隊上陣,並將專注在球會生涯。他表示,由於現在於傑志要兼顧本地聯賽及亞冠的賽事,令他感到負荷太大。早前於國際賽周需要作客不丹,令他感到自己的身體未能兼顧球會及代表隊賽事。在考慮到家庭及球會生涯,並與港隊主教練安達臣溝通過後,作出從港隊掛靴的決定。

羅素自2016年起已為港隊上陣21次,而他本來亦入選本身對伊朗及土庫曼兩場世界盃外圍賽的初選名單。

Advertisement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