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與丹恩奴域續約兩年 傑志劍指港超三連霸

伍健:班費約2,500萬

去季蟬聯香港超級聯賽冠軍的傑志,今日(8月23日)在傑志中心舉行首次公開操練。今季傑志球隊陣容變化不大,除了教練團分工有變動,查理史葛和潘沛軒兩位前愉園球員來投,其餘主力均悉數留隊,包括與傑志續約至2023年的丹恩奴域。

去季表現出色的丹恩奴域與傑志續約兩年至2023年。圖片來源:傑志

球員陣容方面,傑志會長伍健今日在見記者時表示已經與去季聯賽神射手,兼香港足球先生丹恩奴域續約兩年至2023年,相信不會令香港球迷失望。目前丹恩奴域已經抵港隔離,並於9月初歸隊,備戰新球季。而其餘的外援包括巴爾拿、加維蘭、杜馬思、基爾頓、蘇沙、及朴俊炯均悉數留隊。

Advertisements

新加盟的查理史葛,就表示經過去季的磨練,已適應香港的環境,特別是氣候,希望來季可變得更強:「愉園過往踢法以防守為主,相反傑志作為聯賽中實力最強的球隊,踢法較為統治性,所以希望我的傳控技巧可幫助到球隊。」而現年20歲的潘沛軒,就希望可以在港超聯季前的菁英盃可以好好的表現自己,在新主帥金東進心中留下好印象:「因為金東進都是踢左閘出身,和我的位置相同,所以他也經常給我不同的意見,對我有很大的幫助。」

英格蘭中場查理史葛將與黃洋及巴爾拿等隊中爭奪正選位置。

至於今季未有在大名單出現的球員,有繼早前宣佈外借至冠忠南區的鄭展龍、鞠盈、巴拉克、史雲斯頓、杜國樑、唐曉峰亦已約滿離隊,而上季重返傑志的顏卓彬完成2021亞冠盃賽事後,也返回美國繼續升學。據悉持以色列護照的巴拉克,正在歐洲尋找落班機會。

Advertisements

早前傑志宣佈擴大教練團規模,細化分工,一隊主教練朱志光,將短暫卸下主帥工作,由助教金東進暫代,待明年新一季亞冠盃開鑼,朱志光才會重掌傑志一隊帥印,帶領球隊出戰2022年亞冠盃。今日金東進在面對記者提問時也相當輕鬆,表示自己在傑志已有5年時間,由球員、助教,到現時的主教練,清楚球隊的風格,現在最大的挑戰是如何處理與球員的相處關係,對戰績反而未有擔憂。

而朱志光在這段時間將投入其原來的足球總監職務,為期半年。期間會專注青訓工作,為球隊鞏固基礎:「因為近期各梯隊都有不少球員移民離港,球會需要調整各梯隊的架構,避免日後出現球員斷層。」另外,在經過亞冠盃後,朱志光感到一隊中的幾位年輕球員的水平仍有進步空間,所以這段時間就會特別為何振廷、安永佳等人,度身訂造「個人培訓計劃」,在日常操練外,再加強技術及體能訓練。

足球總監朱志光會特別為何振廷、安永佳等一隊的年輕球員,度身訂造「個人培訓計劃」,在日常操練外,再加強技術及體能訓練。

伍健表示今季球會班費與去年相若,約2,500萬至2,800萬港幣,希望繼續可以在亞冠盃爭取好成績,並不排除會在明年分組賽前再增兵。而被問到足總有意組織一支23歲以下的新球隊參與港超聯,伍健就指這做法在現行有菁英盃的制度下存在缺陷:「現存球隊合共已有約30名U23球員,如要另組一支U23球隊只會令其他球隊兵源變薄,同時亦未可顧及23歲以上未有落班機會的球員。而且借兵對傑志來說空間不大,因為我們U18球員要踢青年聯賽,而一隊中又有多少不用踢菁英盃而對方用得着的U23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