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西甲官方授權足球學校正式登陸香港

西甲與HK Football Academy Association Limited共同宣佈成立首間香港西甲足球學校,將會把西甲基層訓練系統帶給本地6至18歲的青年球員,計劃會至2024/25球季結束。

香港西甲足球學校的主場館位於紅磡漆咸道北272號,結好中心4樓,為本地青少年進行足球基礎訓練提供優良環境。場地的四周圍有軟墊,確保學員的安全。該場地主要提供給八歲以下學員進行小組訓練。而足球學校其餘歲數級別的課程,將會在香港足球訓練基地等球場進行。

這次合作由兩位香港退役球員,前港腳陳志康及教練郭嘉諾牽頭,他們將與來自西甲的技術總監合作。技術總監將會於體育事務、教練培訓及引入西甲訓練系統各方面作支持。

Advertisements
前港腳陳志康及教練郭嘉諾將與來自西甲的技術總監合作。

本港將會由郭嘉諾擔任總教練的角色,負責指導其教練團隊。而他將修讀為期年半至兩年由西甲提供的課程,目標是結合香港的足球環境,再調整出一個適合香港年青球員發展的方向。

總教練郭嘉諾。
總監陳志康。

而總監Cral Sir陳志康指出:「90年代時,香港是亞洲足球的中心,無奈近年水平下滑,足球彷彿變成了一項『康樂活動』。我們希望透過香港西甲足球學校,為大家家提供全新的足球體驗。」他續道:「有穩定的場地,以及西甲系統帶來具質素的訓練內容,有趣的學習環境,完成培訓的教練以及管理人員,令我們有能力由基層開始逐步改變足球。我們相信西班牙式的系統非常適合香港人的身體質素特點。」

Advertisements
為運動心理學家的創辦人之一Alex,會在 課程中加入運動心理學元素,希望球員從小在場內場外都有良好的基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