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領先〉落後〉絕地反勝 聖若瑟精英賽再次擊敗男拔奪冠

「2022-2023年度全港學界精英足球比賽」今日(3月10日)於石硤尾公園上演決賽日,季軍戰由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以7:0大炒賽馬會萬鈞毅智書院,而決賽就由聖若瑟書院繼港九區D1決賽後,再次在互射12碼階段擊敗拔萃男書院,成為今屆精英賽的總冠軍。

兩軍繼去年年尾港九區學界D1決賽後再碰頭,聖若瑟要重奪失落多年的冠軍寶座,至於男拔則希望一雪前恥,令今場決賽大戰接近全場爆滿。開賽初段,綠衫的聖若瑟一改在四強的慢熱情況,很快就由袁振謙禁區內突破後起腳得手,以1球領先,但落後的拔萃男書院未有被打亂陣腳,並在完半場由主力曾昭灝追成1:1平手。

Advertisements

進入下半場,追和的拔萃男書院搶回主動,是較多埋門的一方。戰至下半場中段,聖若瑟更因黃晴軒於禁區內犯手球被判12碼,隊友李澤淳更因向球證投訴過激而領紅出場。拔萃男書院的曾昭灝操刀射入12碼,為球隊反超前2:1。落後兼打少一人的聖若瑟,在隊長戴子軒帶領下傾力反撲,而這名傑志球員也不負眾望,在最後關頭交出精彩的直線助攻,予袁振謙射入追平,將賽事帶入互射12碼階段。

頭兩輪雙方全部射入,但到第三輪有拔萃男書院的神射手曾昭灝射失,第四輪亦有聖若瑟的戴子軒射中柱。到第五輪,聖若瑟的門將楊桂華成功救出一球,而隊友射入最後一球,聖若瑟最終在互射12碼階段贏4:3,最終總比數以6:5捧走冠軍,繼去年年尾於港九區學界D1決賽後再次擊敗男拔。

Advertisements

聖若瑟的主教練朱兆基賽後表示,對方有備而來,死球有很多部署,早段失球亦未有打亂陣腳,反而自己越踢越差,是去到一個紅牌時,反而球員才醒過來。而朱兆基更大讚隊長戴子軒是名大賽球員,在臨場時有壓場感,是球隊反勝的關鍵球員。

至於繼港九區D1決賽後,再次成為英雄的聖若瑟門將楊桂華,就表示自己在互射12碼時都有一刻回想起上次的灑水事件,但幸好有教練范俊業的提場,令自己專心起來。

「華仔,右邊!」范俊業在互射12碼時一直向楊桂華提場,指示他撲救方向,但到第五球時楊桂華決定相信自己,向范俊業指示的相反方向撲,最終成功撲出為球隊捧盃而回。「我見佢的跑姿是射向我的左手,我最後決定信自己。」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