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香港傳奇隊名宿與青年球員友賽「過兩招」

由余錦基太平紳士及霍啟山太平紳士主辦,香港西甲足球學校「香港青少年足球比賽2022」在過去的周末(8月6、7日)順利舉行。除了各級別的青年賽事,賽會更邀請到香港傳奇隊,包括陳發枝、山度士、張志德、林嘉緯、盧均宜及陳志康等一眾球壇名宿,與青少年球員進行友誼賽。

今屆比賽有超過70支隊伍報名,報名參與比賽費用全免,最後合共有44支隊伍得到參賽資格,比賽以七人賽形式進行,全場20分鐘,周六先進行分組賽,周日則為餘下分組賽及淘汰賽階段賽事。最終「LaLiga Football Schools」於U14、U13女子兩個級別奪標而回;「拔萃男書院附屬小學」就贏得U12冠軍,而「香港培正小學U10」則於U10級稱王。

Advertisements

主辦人余錦基SBS,MBE,BBS,太平紳士多年來一支大力支持本地足球,希望為青少年球員提供更多比賽機會,他說:「『香港青少年足球比賽』可以說是一個全新及可持續的概念及計劃,透過舉辦不同類型的青少年足球比賽,透過讓不同的團體(包括學校校隊、 區隊、球會梯隊等)參與其中,發掘更多具潛質的年青足球員,讓他們有機會、有渠道參加專業的訓練,包括由足總、港超球隊提供的青訓,令香港的青訓面更廣,更專,令香港出色的足球運動員更多、更出色,以達「2034」的目標。」

香港西甲足球學校行政總監「Cow Sir」陳志康亦對今次比賽能吸引這麼多青少年隊伍參賽,感到非常振奮:「這次比賽完全顯示香港喜歡足球的小朋友非常多,不論男子女子青少年球員,很多都已擁有不錯的技術。證明只要投放足夠資源,並為他們提供適合的訓練系統,香港青少年絕對可以達到非常高的水平。」

Advertisements

是次賽事邀得多位嘉賓出席,為青年球員們送上鼓勵,同時更邀請到香港傳奇隊,包括陳發枝、山度士、張志德、林嘉緯、盧均宜,以及陳志康等一眾球壇名宿, 與青少年球員進行上下半場各15分鐘的七人制友誼賽,最終香港傳奇隊以5:1輕取對手,以「身教」為青少年球員上了一課。一班「前港腳」聚頭以球會友之餘,亦祝願青少年球員們努力實現自己的足球夢。

圖片及資料來源:香港西甲足球學校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