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香港救助兒童會「童踢同樂」計劃啟動 透過足球促進兒童社交情緒技能發展

香港救助兒童會(Save the Children Hong Kong)宣佈旗下「童踢同樂」計劃將於2023年6月正式啟動。計劃為期三年,費用全免,由香港救助兒童會主辦,得到中國香港足球總會、其他民間非牟利組織及本地球會的大力支持。

香港足球總會行政總裁譚秋朗先生分享與香港救助兒童會合作感受。

香港救助兒童會表示香港儘管是一個高度發展的城市,但香港兒童幸福感卻落後於部分中低收入國家。特別在疫情的影響下,兒童缺少適度的運動和正常的社交互動,加劇心理健康問題,如兒童自我形象低落、抗逆力下降,抑鬱和焦慮等情況上升,對弱勢兒童的影響尤甚。

Advertisements

綜合救助兒童會過往國際項目的經驗,「童踢同樂」計劃以足球訓練小組為媒介,通過體育讓兒童從中學習重要的社交情緒技能,例如同理心、建立關係和應對困難等,從而促進兒童的身心健康。為了進一步推廣「童踢同樂」計劃,香港救助兒童會將於 2023年6月16日(星期五) 舉行舉辦Inspire Cup七人混合慈善足球賽。這個賽事旨在提高大眾對兒童心理健康的關注,並為「童踢同樂」計劃籌集資金。自即日起至6月2日,比賽將邀請各界人士通過活動網站(https://www.play-to-thrive.com/)報名,以足球的力量幫助弱勢兒童發掘潛能及並培養生活技能,提升身心健康。

香港足球教練郭嘉諾先生分享如何透過足球為弱勢社群帶來正面影響

為期三年的融合計劃將分階段為6至8歲初小和9至12歲高小兩個年齡組的香港兒童提供結合社交情緒元素的足球訓練。該計劃將擴展到其他地區,服務約1,100名兒童,以促進他們的社交情感發展。

Advertisements

香港救助兒童會總幹事司徒恩表示:「我們堅信,每個孩子都有權享有健康安全的成長環境。因此,藉著『童踢同樂』計劃,我們期望將兒童社交情緒技能注入足球訓練之中,以提升兒童身心發展,及推廣守護兒童的文化及正向管教的理念。這個全方位的方案為兒童營造一個安全的空間,讓他們能在家庭和足球運動中茁壯成長,充分發揮潛能。」

深水埗體育會足球隊成員戴廷匡先生分享足球對他的影響及其成為職業球員的感受

香港知名足球教練郭嘉諾指:「足球不僅是一項運動,更是一個讓兒童學會團隊合作、建立自信、培養抗逆力的平台。透過『童踢同樂』計劃,我們期望能夠幫助更多兒童發掘自己的潛能,讓他們在足球場上不僅享受運動的樂趣,更能在生活中快樂自信地成長。」

該計劃的足球訓練小組課程,汲取救助兒童會的國際課程經驗,將課程本地化並編撰成《童踢同樂足球訓練手冊》。同時,參與計劃的40名具備專業教練資格的足球教練將接受香港救助兒童會的培訓,確保他們可以將社交情緒技能和足球訓練融會貫通,而他們亦須接受香港救助兒童會的守護兒童培訓。

有關「童踢同樂」計劃及Inspire Cup七人混合慈善足球賽詳情,敬請瀏覽活動網站 https://www.play-to-thrive.com/

圖片及資料來源:香港救助兒童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