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22東南海盃公開組四強實力檢閱

一年一度的石地7人賽盛事「東南海盃」,今年繼續引來不少的話題,特別是公開組賽事,各支球隊都招兵買馬,羅致大量的前港腳或超聯、甲組腳、甚至現役香港五人足球代表隊成員坐陣,帶來不少精彩的賽事。來到最後的四強階段,「一人」、「標準」、「橫市櫻花」及「協寶」四支球隊各有特色,兩場四強大戰及決賽必定會成為石地足球的熱話。

賽程方面,公開組四強賽事將會於7月22日及27日晚上,在旺角麥花臣球場上演。

Advertisements

7月22日 1945 橫市櫻花 VS 協寶

7月27日 2000 標準 VS 一人

7月30日 決賽

橫市櫻花

主力球員:李嘉進、周家樂、袁世傑、李家豪、黃子俊、雷文迪、譚家樂、姜詠曠

以快速走位、小組短傳入滲為主的橫市櫻花,是東南海盃的後起之秀,班底大部份是92、93年的「董之英」校友,有一定的默契程度。雖然在8強與強隊「三昇」經過加時及互射九碼都未能分出勝負,最終以擲毫晉級有一定的幸運成份,但是球隊的實力不容忽視。

Advertisements

橫市櫻花以五人足球港隊主力李嘉進為核心,配以兩位同樣是五人隊港腳的周家樂及袁世傑,小型球觸覺上乘。加上球員位置的變化相當大,沒有固定陣式,所以進攻多元化,還有李家豪、雷文迪等有職業足球底子的後防球員,橫市櫻花可算是今屆的最大黑馬。

協寶

主力球員:陳廣豪、黃梓豪、彭林林、劉浩霖、彭超然

在8強未有面對太大挑戰,以3:1擊敗Jordan FC晉級的協寶,已經連續四屆殺入東南海盃公開組四強,被譽為新界西石地班霸。坐擁多位有職業球員背景的當打球員,實力在東南海盃數一數二。球隊中場以彭超然及劉浩霖兩位中場為核心,前者體能勁、速率高,後者護球能力及破壞力亦一流,更有後上入球的觸覺,二人算是近幾屆的最強中場組合之一。之於前線的陳廣豪,衝刺力亦非常高,經常可以拉開空間,後場還有五人隊的現役門將黃梓豪,給予球隊一定的信心。

一人

主力球員:陳韶遠、劉念溢、翟廷峯、林學曦、鄭璟昊、陳文輝、王景華

在8強以1球淘汰「葉青」,歷史性殺入東南海盃四強的一人,坐擁多位前港腳,陣容相當豪華,而且經驗豐富,包括有2009年代表香港隊在東亞運奪金的陳韶遠、劉念溢,還有翟廷峯、林學曦、鄭璟昊、陳文輝,球員的個人能力不用懷疑。特別是翟廷峯,在8強射入的遠射可謂東南海盃史中的世紀金球。而前線的幾個攻擊球員,林學曦、陳文輝等都有獨自搵食、一劍封喉的能力,在四強對實力最強的標準相信有一番激鬥。

標準

主力球員:梁興傑、金旻奎、林衍廷、林嘉緯、盧均宜、祖連奴、黃展鴻

最後當然不得不提的是上屆壓倒性姿態奪冠的標準,基本上就是把港超隊搬出來,以職業足球的訓練量放到東南海盃,無論個人技術、體力、組織都是最頂級,雖然在8強要戰至加時才擊敗永高,但是踢入決賽對他們來說是基本目標。中場有林嘉緯、盧均宜兩位老而彌堅的黃金組合,加上上屆神射手得主袓連奴的入球保證、無論大小型球經驗都相當豐富的黃展鴻、還有金旻奎、林衍廷的活力,以及梁興傑把關,實力繼續冠絕近代東南海盃。要不是姚浩明入選了港隊出戰東亞盃決賽周,未能為標準在東南海盃的最後階段上陣,相信各支球隊與標準的實力只會愈拉愈遠。

近年石地7人賽受歡迎程度不下於11人職業足球賽,本地亦有不少平台會報導及拍攝比賽內容,在此為大家推薦:

球評

本地足球

Facebook專頁「本地足球」的版主非常了解各隊的人腳及戰術,對每場比賽的賽後評語亦十分生動有趣,十分值得一看。

直播

Channel C HK

今屆開始新聞媒體Channel C開始直播東南海盃各級別的賽事,最特別之處是加入旁述,除了有記者昇哥之外,還有對本地足球瞭如指掌的前體育記者李恒基,二人對球員背景了解,更會分析球隊踢法,難怪收看直播的人數節節上升。

精華

駿昇足球聯賽

如果未有時間看直播,坊間亦有不少有心人會剪輯比賽精華片段,例如「駿昇足球聯賽」這個頻道,就齊集各場比賽的精華片段,值得推薦。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