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3支港超球隊出戰亞冠 理文與標準流浪先戰外圍賽 傑志直入分組賽

隨著今屆港超聯的前3位排名已確定,冠軍的傑志,與亞軍的理文及季軍的標準流浪,將取得2023至24年亞洲聯賽冠軍盃的參賽資格。其中傑志取得直入分組賽的資格,而亞軍的理文及季軍的標準流浪,亦鎖定外圍賽的資格。

今季創下歷年來港超最佳成績的標準流浪,在季尾取得聯賽6連勝,反壓冠忠南區成為聯賽季軍。由於流浪今季已打入足總盃決賽,而對手傑志也鎖定亞冠分組賽資格,所以無論賽果是如何,標準流浪也有資格與理文一起出戰來屆的亞冠盃外圍賽。

Advertisements
標準流浪以季軍完成今季港超聯賽事。圖片來源:標準流浪
理文去年曾出戰亞協盃。圖片來源:理文

由於今年的亞冠改為跨年制,所以賽事舉行的月份都會有所調整,外圍賽第一階段在8月8日開打,標準流浪的對手將會是來先越南的甲組足球聯賽亞軍海防;而理文的對手就將會是印尼的巴厘聯或PSM望加錫。

如果標準流浪與理文都順利階級,進入第二輪的附加賽,就將會在8月22日對上南擊K聯賽的殿軍仁川聯,以及剛奪得今屆亞冠冠軍,來自日本的浦和紅鑽,爭奪最後進入分組賽的資格。

Advertisements
理文如階級就會對上衛冕冠軍浦和紅鑽。

而有港腳梁諾恒在陣的中超球隊浙江,就將會在附加賽中對上泰國的泰港。

理文與標準流浪的外圍賽形勢:

外圍賽:

(比賽1)標準流浪 VS 海防(越南)

(比賽2)理文 VS 巴厘聯 / PSM望加錫(印尼)

附加賽:

仁川聯(南韓) VS 比賽1勝方

浦和紅鑽(日本) VS 比賽2勝方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