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8球會達共識 港超今季腰斬

香港第五波疫情嚴峻,政府不繼收緊防疫措施,包括康文署轄下球場重開無期。本地所有足球賽事,包括香港超級聯賽自1月初停擺至今。足總今日(25日)就宣佈,2021-2022年度中銀人壽香港超級聯賽,以及所有盃賽賽事將會取消,下個球季預計於7月或8月開始。

港超聯球會過去一直希望重啟賽事,惟疫情日漸嚴峻,各球隊亦開始球員確診,所以仍是無了期停擺。8間港超聯球會今日召開視像會議,商討自接下來的聯賽安排。最終各球會考慮到球場重開無期,而且即使政府能如期於4月20日重開比賽場地,亦無可能馬上短期內可完成餘下的賽事。所以達成共識,同意腰斬今季餘下所有賽事,包括聯賽、菁英盃、及足總盃決賽。

Advertisements
截至2月21日的由足總發佈的消息,港超累計共28人確診,分別來自8間球會,而足總亦有1名員工確診。

行政總裁譚秋朗表示:「這是一個很艱難的決定。在過去兩個月,我們一直盡力與政府和球會商討,希望能找到可行的方案令球季繼續;但很可惜,疫情漸趨嚴峻,球場因應社交距離措施需暫時關閉至4月20日。面對疫情發展仍存在很多不確定性,球員亦因長時間缺乏訓練而需約三至四星期恢復操練以準備比賽,實在難以籌劃餘下賽程。因此,經商討後,8間超聯球會同意將此季賽事取消。」

足總指恂繼續密切留意本港疫情發展及與政府相關部門保持聯繫,在情況許可下,下個球季預計於7月或8月開始,讓職業球員可以盡快重返賽場。有關其他細節安排,將稍後再作商討。

Advertisements

據悉將在4月中要到泰國出戰亞冠盃分組賽的傑志,將會提早出發到泰國備戰。而同樣需要在4月中對戰蒙古代表220體育會,爭奪亞協盃分組賽資格的理文,目前情況未明。此外,香港隊亦要在6月到印度出戰亞洲盃外圍賽第三圈賽事,足總正探討安排香港代表隊外出集訓的可能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