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晉峰兩大主力 港超創新天

林駿杰、羅俊仁兩位晉峰班功臣,誓以大港腳為目標。

原文刊於《足球周刊》香港版 2020年11月號

晉峰兩位主力,中場大腦羅俊仁、正選門將林駿杰,26歲的前者是陣中擁有港超聯經驗的「老大哥」,後者則是為球隊把關的守護神,一攻一守缺一不可。螢光粉紅的晉峰練習球衣上印着「未來香港足球」,對於還未擺脫疫情陰霾的本地球壇來說,未來的香港足球仍存在不少未知數。然而香港足球的未來,肯定是掌握於包括這兩位在內的年青一輩手中。

Advertisements

仁_羅俊仁 JJ_林駿杰
FW:你們今季首度以晉峰球員身份出戰港超聯及各項盃賽賽事,為此你們作出了什麼準備?心情如何?
JJ:自從確定升班資格之後,球隊上下一直都有為超聯球季做準備,自己的心情更加興奮,因為能夠在香港最高規格的球場比賽。球隊今季首先會踢菁英盃(同組對手包括東方龍獅、冠忠南區及愉園),我會要求自己保持穩定表現,因為穩定性對門將最為重要。
仁:我認為球隊的準備不算充足,因為今季開季的情況有點特別,也有點倉促。之前的季前友賽是每星期踢1場,但今季每星期就要踢3場熱身賽,變相沒時間改善球隊的錯誤,就算知道如何矯正,亦難以從實戰中展現出來。對於球隊今季的表現我是有信心的,陣中有好幾位年輕球員的技術都很好,各方面都有很大進步空間,我相信大家有能力踢出球隊控傳為主的風格。
JJ:我很慶幸球隊有阿仁這位擁有港超聯經驗的大哥在陣,他的領導角色非常重要。以前球隊真的很靜,說得誇張點,是靜得有點像圖書館!就算中堅、兩閘都不出聲的,不知為何隊友都不喜歡說話,站在球場最後的我,是沒可能叫喚到最前面的隊友。當阿仁來到之後,這種情況開始改善,他擔當起領袖角色不斷提場、激勵隊友。我們本身的比賽經驗已經比其他球隊不足,如果在場上不做好溝通工作,就會更容易落於下風。我們現在有阿仁在隊中提點隊友走位、補位,效果已經好顯著。此外,阿仁在操練上都會提點年青球員,雖然他有時候會顯得有點燥,亦會訓斥他們,但出發點都是希望推動隊友更投入、更努力去操練。

FW:現今足球愈來愈看重體能的要求,對此你們有沒有進行針對性訓練?
仁:球隊的西班牙教練其實對體能方面並不是太注重,亦不會要求球員「滿場飛」,所以體能方面就要靠個人自律和努力。雖然球隊現時很多球員都不是全職,但勝在年青力壯;之前1周3場友賽,體力上都應付得到,而我也會做健身增強身體對抗性。
JJ:我們每天早上的操練,都是基本的訓練及踢小組為主,沒有刻意加強體能。至於我就會在下午到球會的健身室進行重量訓練,主要是加強身體的對抗性,這方面對於門將來說是尤其重要的一環。
FW:展望今個港超聯球季,無論是球隊及個人層面上,兩位訂立了什麼目標?
仁:球會方面,晉峰今季的發展方針是重用年青本地球員,讓我們有更多上陣機會。而為配合球隊注重控傳的戰術,今季球隊有3位西班牙外援,他們的加盟絕對可以幫助我們實踐這套戰術。我認為球隊的年青球員頭1、2場比賽肯定會因緊張而影響表現,但我們不會去想落後了怎樣踢、輸幾多球又怎樣踢;最重要是依照教練的指示踢好傳控,第一季踢港超就有好成績是不可能的,我們需要時間去磨合,球迷暫時也不要抱太大的期望,亦不要因為1、2場比賽的落敗而「睇死」晉峰,我相信球隊正朝着正確的方向發展。晉峰即使沒有高大的中鋒去衝撞,但只要做到分工清晰和加強溝通,傳控為主的戰術在未來3、4季一定會有所進步和具備競爭力。
JJ:我期望整季都能夠交出穩定的表現,如果只是能踢1、2場「好波」的話,就算不上是一個好的門將。個人方面,當然是希望能夠入選港隊,所以我會很珍惜和盡全力踢好每一場比賽,因為能夠落場比賽才有機會證明自己的實力。

Advertisement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