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PUMA FOOTBALL SE7ENS 選出最強新生代 遠赴西甲學法

PUMA Football一直支持本地職業球員、教練及學界,最近PUMA更把範圍擴大,鼓勵出生於2005及2006年的新世代放膽實踐自己的足球夢,舉行「PUMA FOOTBALL SE7ENS」,目的是揀選出最有潛質的球員,接受專業訓練,並透過7人足球賽模式,選出當中最強,在今年暑假遠征西甲球會參與暑期訓練營,朝往職業足球員之路進發!

「PUMA FOOTBALL SE7ENS」早前已透過公開選拔,選出44名最有潛質的培訓對象,並分成4隊,分別由4位PUMA Coach郭嘉諾、盧比度、法比奧及唐建文帶領,以其專業方式作出為期2個月的針對性訓練。4隊最終將會於2月5日假麥花臣遊樂場舉行7人足球賽,當中賽事的「最有價值球員」,將會獲PUMA 及香港西甲足球學校贊助,今年暑假遠征西甲球會參與暑期訓練營。而「神射手」、「最佳龍門」及各隊的「最佳球員」每人均可獲PUMA產品贊助高達HK$7,000。

Advertisements

今次主要負責籌辦賽事的郭嘉諾教練就表示,現在世界及香港的職業足球聯賽,2003及04年出生的球員開始獲得出場機會及冒起,亦代表緊接獲得機會的將會是2005及06年出生的球員,這些球員很多都大有潛質,但是卻欠缺機會表現自己。對於香港情況來說,中學畢業是他們的分水嶺,2005這批球員將於今年為DSE而奮鬥,這個PUMA FOOTBALL SE7ENS的機會,是讓這班球員接受專業教練的指導,開始與職業足球接軌,好讓他們放膽嘗試實現夢想,踏出第一步。

而今次「PUMA FOOTBALL SE7ENS」的其中一個特別之處,是採用硬地7人足球這個項目來對球員進行訓練及比賽,郭嘉諾表示硬地7人足球是香港其中一個獨有的足球文化,希望球員透過多嘗試在石地足球場上訓練技術來延續這個文化:「以往香港很多出色的足球員,都從石地七人足球開始。其實香港時常說缺乏足球訓練場地,但事實是每區都有很多石地足球場而沒有年青球員參與使用。這次採用硬地7人足球來比賽,沒有越位規則,並且能隨意換人,比起11人足球賽更注重腳下功夫,與及小組組織,要求技術及速度並存。」

Advertisements

比賽選出的「最有價值球員」,將得到到西甲球會參與暑期訓練營的機會。能遠赴西班牙,外闖擴闊眼界及吸收經驗,甚至參與高水平足球訓練,這對於年青人來說是一個萬中無一的機會。郭嘉諾就希望年青球員今次要好好把握機會證明自己,讓外國足球圈也知道香港也有有能力的年青足球員。


法比奧:
我很高興可以參與到這個由PUMA組織精彩活動,我早年從職業球員生涯掛靴後,一直都在與新生代球員分享我的足球經歷,以及我在足球生涯中所學到的一切東西,希望可以協助幫助他們成為成功的球員!雖然不是所有球員都在選拔日時發揮出最好的水平,但經過訓練後,他們的良好的態度給我驚喜。我希望我的球隊是一支可以從後場開始組織,而且防守與進攻轉換快速的球隊。我有信心我的球隊會展現出個人天賦之餘,最重要是團隊合作,保持開放的心態,學習並獲得很多有意義的經驗。

盧比度:
能夠參與這項由PUMA主辦的計劃,我感到非常自豪,並認為這是幫助香港尋找未來職業球員的好主意。我自己作為職業球員和教練,我希望可以幫助他們了解更多關於足球,這項美麗運動的知識。在訓練的過程中,我自己都無時無刻的向球員學者,無論他們的條件或水平如何,只要對學習感到興趣,這已經讓我很開心。最重要的是他們有學習和吸收課程任務的渴望,並在日常的比賽中應用,這是專注學習過程的重要組成部分。我希望我的球隊是一支少觸球,但仍可控球在腳的球隊,能夠快速埋門而不乏味。

唐建文:
我一直希望可以將自己的經驗傳落下一代,今次參與這個計劃,我首要是想教他們對足球認真的態度。最重要是踢出不怕犯錯,積極嘗試的風格。在剛開始訓練的時候,總會有些球員不太習慣高強度的訓練,但在慢慢開始適應後,我很高興可以見到他們對自己越來越有要求,最重要是學習到勇於嘗試的態度。

郭嘉諾:
我執教過年輕梯隊及職業球隊,明白年輕球員欠缺進入職業足球圈的機會。今次PUMA邀請我安排這個賽事,我就希望給予年青球員展示實力的機會,借四位教練不同的教學理念,令他們能在這個高強度的足球圈中表現出自己能力。這次計劃學員雖然不多,但是競爭很大,亦看出他們很有野心希望成為職業足球員,這次比賽就是給予機會這些年輕人去表現自己,從而獲得外闖的機會。雖然石地場要求技術及速度,與及盤扭能力,但我的球隊更着重團體合作精神,以及入球的慾望及爭勝心。我希望我們的球隊能成為主導的一方,不斷嘗試在對方後方尋找空位入球。

PUMA FOOTBALL SE7ENS 決賽日

日期:2023年2月5日(星期日)

地點:麥花臣遊樂場

方式:以7人足球對抗賽方式及賽制進行,共有4隊,每隊由一位PUMA Coach帶領,選出正選7人及後備4人作賽。PUMA Coach Team將於全場選出一位「最有價值球員」(MVP)、「神射手」、「最佳龍門」及各隊的「最佳球員」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