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俄烏戰況近日升溫 歐聯決賽或易地舉行

原訂5月28日將在俄羅斯聖彼得堡舉行的歐洲冠軍聯賽總決賽,受到俄羅斯與烏克蘭危機不斷升溫,英國首相Boris Johnson提出取消於俄羅斯舉辦,歐洲足協亦會持續關注國際情勢,並於必要時做出決定。

Boris Johnson提出變更歐聯決賽地點。

俄羅斯繼2018年舉辦世界盃後,再度舉行重大的運動盛事,聖彼得堡更是俄羅斯總統Vladimir Putin的故鄉。不過隨住俄烏關係變得緊張,烏克蘭指俄軍已展開全面攻擊,各地軍事指揮中心遭受導彈轟擊。因應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歐洲足協準備更改地點,韋斯咸主場及熱刺主場成為今屆歐聯決賽新場地大熱,兩個場地都可以容納六萬以上觀眾,第三熱門則是溫布萊球場。傳出英國將對俄羅斯進行第1波制裁,可能從經濟面擴展至體育層面。英國首相Johnson表示,俄羅斯在侵略他國主權後,還想舉辦足球賽是不可能的事情,故提議變更歐聯決賽的地點。

Advertisements
歐洲足協表示會密切關注國際形勢。(instagram@UEFA)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