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理文亞協遇前冠軍 陳曉明:預期之內

硬撼拿薩夫爭入決賽

亞協盃跨區附加賽四強,烏茲別克球隊拿薩夫(FC Nasaf),昨天以6:0大炒印度球隊莫亨巴根(Mohun Bagan),成功晉級至跨區附加賽決賽,對手將會是香港代表理文。

拿薩夫在亞協盃跨區附加賽4強以6比0大炒印度球隊莫亨巴根晉級。圖片來源:AFC

拿薩夫是2011年亞協冠軍得主,上季則為烏茲別克聯賽亞軍球隊。拿薩夫對理文一戰將會在10月20日,於拿薩夫主場,烏茲別克卡爾希的卡爾希中央體育場進行,而當年拿薩夫也是在這個場球羸得2011年的冠軍。

Advertisements

理文主帥陳曉明接受訪問時表示,拿薩夫是預期之內對手,昨天亦有和教練團觀看4強的比賽影片,摸一摸對手的底子:「我們都預計拿薩夫會贏印度球隊,他們的球員踢法明顯較為機動、快速、和進取,與烏茲別克國家隊的風格類似。」

理文主帥陳曉明。圖片來源:理文

球隊會以那一個「3+1」外援組合出戰?會否沿用分組賽時的組合?陳曉明說,早前透露將會加盟的外援前鋒預計10月中才會到港,未能趕及隨隊出戰今次的亞協。而除了亞援確定是會註冊金承龍外,亞哥斯達、基華尼頓、洛迪古斯及荷西安祖其中那三名球員會註冊成亞協外援,就會留待比賽前大約1星期才會公佈:「我們教練團曾討論過這個問題,但因為現在還有4場本地賽事,仍有機會出現未知的變數,加上距離註冊球員還有一段日子,所以暫時都未有定案可以告訴大家。」

Advertisements
理文除了亞援確定是會註冊金承龍外,亞哥斯達、基華尼頓、洛迪古斯及荷西安祖其中那三名球員會註冊成亞協外援,就會留待比賽前大約1星期才會公佈。圖片來源:理文
理文未肯定會否沿用分組賽時的「3+1」外援組合。圖片來源:理文

比賽將於10月20日舉行,而理文大約會於10月14或15日,踢完對標準流浪的菁英盃賽事後由香港出發。陳曉明表示,當地的防疫政策就較鬆,比賽前後應較自由,但問題在於回港。參考香港女子足球代表隊正在烏茲別克塔什干出席「女子亞洲盃2022外圍賽」的作客路線,球隊預定會在南韓轉機到烏茲別克,再前往比賽城市卡爾希,以減少回程在港的隔離日數,預計由香港出發需時2日:「以往香港球隊出發到烏茲別克,都是在杜拜轉機。但因為現在回程時如果經杜拜入境香港,以目前的隔離政策來說,杜拜屬高風險地區,需要隔離21天,而前者只需14天,所以參考女子隊的做法,我們都應該是會選擇經南韓轉機。」

而問到回程時隔離的安排,陳曉明就表示希望香港政府和足總能考慮球隊的情況,在防疫及球員健康上要取得平衡,能為球隊作出特別的安排,例如在特定的情況下安排保持團隊訓練:「現在足總10月下旬的賽程還未出來,所以都很難說,但是以球員健康的角度來說,如果要困足14天甚至21天,在停止訓練一段日子的情況下出來馬上又要比賽,又是否對球員來說太冒險呢?」

不過,如果這場理文在比賽勝出晉級,決賽將會在11月5日舉行,球隊就有機會在外地逗留至完成決賽才會回港,屆時相信會影響本地聯賽的賽程:「如果我們這場勝出的話,就會對西亞球隊,雖然決賽地點仍有待抽籤決定,但是因為回港就必須要隔離,所以我們很可能留到完成決賽才會回港。」陳曉明說。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