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英超煞科戰五大看點

星期日香港時間晚上11點,英超將會同時進行10場煞科戰,今季無論冠軍、歐洲賽席位、神射手、定降班都要鬥到最後一刻才知道結果,你又會睇那一場?

01 冠軍誰屬

鬥了37輪,曼城和利物浦賽前只有1分差距,令屆盟主需戰至最後一刻才能產生。手握主動權的曼城任務非常清晰,只要在主場對阿士東維拉全取3分,即可鎖定冠軍;若與對手言和,則需寄望利物浦失分;若曼城落敗,而利物浦賽和,兩隊需以得失球差分勝負(賽前曼城得失球差為+72,利物浦為+66),曼城只要落敗不多於5球,仍能穩住寶座。

Advertisements

曼城 vs 阿士東維拉

利物浦 vs 狼隊


這場好睇的地方在於阿士東維拉雖然在聯賽榜上已經「無嘢好爭」,但是阿士東維拉的領隊正是利物浦名宿謝拉特。在情,他必定希望可以幫到母會手,拖一拖曼城後腿。但還有一點,就是曼城如果奪冠,基亞利殊其中一項轉會條款將會被激活,阿士東維拉將會額外獲得1,500萬鎊轉會費,所以在理,他又沒有必要出盡力撃敗曼城,謝拉特將會怎麼部署都是其中一個因素。

不過還有一個「萬中無一」的可能性,就是雙方若錄得相同得失球差、得球都一樣,因為兩隊今季的對賽成績平手,所以就要以一場過的附加賽決出冠軍。但這個可能性,要曼城以6球不敵阿士東維拉,同時利物浦必須賽和,並比曼城攻入多5球才有會出現。

Advertisements

02 歐聯資格

搶四大戰,阿仙奴與熱刺這兩支倫敦死敵,要鬥到最後一輪才知道最後一個歐聯名額花落誰家,另外一隊就要踢歐霸。賽前熱刺68分,阿仙奴在兩連敗後只得66分,前者手執主動權,最後一場擊敗已降班的諾域治,就可以重返歐聯,即使和波只得1分,熱刺賽前的得失球都大幅領先,基本上也是穩取前四。而停賽、傷兵連連的阿仙奴,雖然對上已經提早上岸的愛華頓,壓力已經大減,但要寄望熱刺全失3分,而自己全取3分,阿仙奴才可以第四名完成。

阿仙奴 vs 愛華頓

諾域治 vs 熱刺

03 神射手

目前英超射手榜,利物浦的沙拿以22球領先,而熱刺的孫興慜就以21球緊隨其後,最後一場隨時有機會左右誰是金靴獎得主。如果沙拿得獎的話,就會是繼 17/18年及18/19年後,個人第三度奪得這項殊榮;而孫興慜得獎的話,就會是英超史上第一位韓籍兼亞洲神射手;至於第三位的C朗,目前就射入了18球,要最後一場追四球以上的機會就不大了。

孫興慜 vs 沙拿

04 歐霸資格

第四的歐聯資格要睇,第六位的歐霸資格都要睇。目前排第六及第七的曼聯和韋斯咸,賽前只有兩分差距,曼聯以58分第六,韋斯咸就以56分排第七,兩隊的對手都無慾無求,理論上不會出盡全力,但是兩隊都是作客會是唯一的失分因素。而且韋斯咸在得失球目前領先曼聯10球,如果曼聯最終只得1分,而韋斯咸全取3分,來季踢歐霸的就會是韋斯咸,曼聯只能踢歐協聯。

水晶宮 vs 曼聯

白禮頓 vs 韋斯咸

05 降班區

由於愛華頓提早一輪逃出生天,護級成功,最後一個降班的位置就會落在般尼或列斯聯身上。賽前兩隊積分相同,但般尼得失球領先,所以列斯聯要全取3分之餘,還要寄望般尼在紐卡素身上失分才有機會避免降班。

賓福特 vs 列斯聯

般尼 vs 紐卡素

Read more: 英超煞科戰五大看點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