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傑志13歲小將陳傑智 獲推薦到西班牙馬德里受訓

香港西甲足球學校(香港西甲)宣佈,將推薦年僅13歲的小將陳傑智(Jay),往位於西班牙馬德里的西甲足球學校接受每年為期10個月的專業足球訓練,以3年為訓練目標並完成中學課程,長遠希望爭取當地球會職業合約。

陳傑智是傑志遷址石門後的首批U7青年梯隊學員,自2015/2016球季開始接受傑志的正統足球訓練,並於2021/2022球季被拔尖至U16青超聯賽,至今為球隊貢獻不少入球。他去年同時加入香港西甲,進行包括球員分析、單對單個人訓練、體能訓練、賽事表現分析等一系列度身訂造的計劃,以加入西班牙球會為目標積極裝備自己。

Advertisements

香港西甲行政總裁陳志康表示:「我們一年前與Jay及他的家長接觸,得知Jay期望投身職業足球員,而Jay父母亦相當支持及配合,所以我們為Jay特製了適合他的方案」。有見Jay平時已經在傑志接受專業、高強度的訓練,由來自西班牙技術總監Victor Campo帶領的教練團隊為Jay訂製了適合他的訓練模式,著重提升Jay的個人能力。另外,香港西甲通過聯繫LaLiga Santander及LaLiga Smartbank共42家球會尋找適合Jay的方案。因西班牙的制度是國外球員需要從小融入Federation的系統,所以香港西甲團隊經考慮了訓練質素、強度、友賽的對手及被球會相中的機會後,建議了LaLiga Academy計劃給Jay父母。

而當知道Jay在剛過去的復活節將代表傑志前往巴塞隆那參加地中海盃(MIC)2023時,香港西甲安排了教練團隊進行考察,結果Jay在MIC賽事表現出眾,除為球隊貢獻兩個入球外亦屢有助攻,獲當地教練團括免試腳程序,破格直接取錄。

Advertisements
Jay與郭嘉諾教練合照

每年為期10個月的西甲足球學校訓練位於西班牙馬德里,屬於閉環式寄宿管理,學員早上開始接受正規的美式學校課程,下午放學後接受正統足球訓練,學校每週均安排與國內球會進行比賽。

在校成績一向優異的Jay,獲得目前學校的支持並推薦縮短一年課程,直接從現在的13年制IB課程轉接至12年制美式課程的Year 10。Jay覺得將來的15:1師生比例會給他更多機會直接與老師們交流。Jay說:「說不定將來在西班牙踢,連學業也可以有所提升」。

圖片及資料來源:香港西甲足球學校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