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世盃外 港隊1:3不敵伊朗

安永佳地標戰有士哥

相隔19個月後,香港隊再次出戰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在巴林的第一場對上亞洲排名第二的伊朗。麥柏倫排出4-5-1的陣式,門將是隊長葉鴻輝,後防線由唐建文、艾里奧、馮慶燁及陳晉一組成,五名中場分別是徐宏傑、黃洋、梁冠聰、迪高及孫銘謙,單箭頭就由安永佳負責攻堅。

但賽事上半場基本上都是由伊朗主導,港隊鮮有過半場的機會。22分鐘伊朗也先開紀錄,18號的古里沙迪在右路壓落底線,窄角度射穿葉鴻輝領先1:0。而落後的港隊1分鐘後有第一個射門機會,可惜安永佳一腳抽高。

Advertisements

下半場香港隊有鍾偉強入替徐宏傑,可惜未有組織到太多攻勢,到61分鐘更再失一球。接過隊長臂章的阿美利在禁區頂一射,省中黃洋彈入成2:0。及後港隊調整陣容,換入黃威、鄭兆均、顏樂楓。

雖然84分鐘,伊朗由干沙利法門前撞入成3:0,但1分鐘後港隊馬上就有破蛋機會。安永佳接應黃威傳中一頂中眉彈入白界內,鄭兆均在門前加多一腳補中,追成較接近比數。賽會一度把入球計落鄭兆均身上,但賽後更正為安永佳直接頂入,代表這名混血前鋒場國際賽就取得士哥。

Advertisements

最終港隊以1:3落敗,賽後以1勝2和3負得5分,繼續在5隊內排行第4,與第2及3位的巴林及伊朗相差4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