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創港隊亞運歷史港將悉數來自本地青訓 香港車路士足球學校成大戶

為港隊創造歷史,在杭州亞運男子足球項目踢入四強的U23香港足球代表隊,隊中22人全部來自本地的青訓的系統,其中由香港名宿山度士所創立的車路士足球學校(香港),更成為大戶之一,有多達10名球員曾經在車路士足球學校(香港)受訓,其次就是傑志足球學院,產出了5名球員。

圖片來源:港協暨奧委會

今次隨隊出戰亞運會的22位香港球員,除了生於日本的趙聡悟、以及生於巴基斯坦的簡嘉亨,其餘都生於香港,而且悉數都是在香港土生土長,在本地的青訓系統接受足球訓練。其中伍瑋謙、謝家榮、葉卓文、林樂勤、林衍廷、余在言、及劉家喬,一直於車路士足球學校(香港)受訓,曾在不同梯隊為球隊出戰各大球賽,而亞歷斯祖、簡嘉亨、潘沛軒亦有一段時間在車校接受培訓,絕對屬於今次亞運大軍的大戶,為港隊培育多位出色小將。

Advertisements
今次杭州亞運晉級四強的功臣門將謝家榮,早年與林樂勤同期於車路士足球學校(香港)受訓。圖片來源:港協暨奧委會
余在言曾在車路士足球學校(香港)受訓5年。圖片來源:港協暨奧委會

車路士足球學校(香港)前身是為山度士足球學校,由本地足球名宿山度士所創,於2009年時與英國的車路士足球會以夥伴形式合作,在香港開辦足球訓練班。多年來培育出不少出色的年輕球員,其後亦成功成為職業球員,其中2016年時謝家榮及林樂勤更有幸獲英甲球隊貝利垂青,得到一紙學徒合約。

香港飛馬(前身為太陽國際體育會)的青訓系統亦培訓出不少出色的球員,包括今次亞運隊的隊長胡晉銘(右一)。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而傑志足球學院(前身為香港巴塞足球學校),亦培育出曾以行、李毅凱、孫銘謙、安永佳、黃皓雋、趙聡悟,幾位於16強及8強正選上陣的主力球員;其次香港飛馬(前身為太陽國際體育會)的青訓系統,亦培育出陳凱柏、胡晉銘、張憙延;其餘的就有出身自港會的周子謙、南區的鄭進泓等等。

Advertisements

伍瑋謙─車路士足球學校(香港)
龐焯熙─晨曦足球學校 / 東方
謝家榮─車路士足球學校(香港)   
周子謙─香港足球會
陳凱柏─香港飛馬(太陽國際體育會)
曾以行─傑志足球學院(香港巴塞足球學校)
葉卓文─車路士足球學校(香港)
李毅凱─傑志足球學院(香港巴塞足球學校)
亞歷斯祖─香港足球會 / 車路士足球學校(香港)
林樂勤─車路士足球學校(香港)
林衍廷─車路士足球學校(香港)
黃皓雋─傑志足球學院(香港巴塞足球學校)/ 南華
余在言─車路士足球學校(香港)
鄭進泓─南區
趙聡悟─傑志足球學院(香港巴塞足球學校)
胡晉銘─香港飛馬(太陽國際體育會)
孫銘謙─傑志足球學院(香港巴塞足球學校)
安永佳─傑志足球學院(香港巴塞足球學校)
劉家喬─車路士足球學校(香港)
簡嘉亨─東方 / 車路士足球學校(香港)
潘沛軒─南華 / 香港飛馬(太陽國際體育會 / 車路士足球學校(香港)
張憙延─香港飛馬(太陽國際體育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