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歐國盃】奧地利一球挫烏克蘭次名晉級

烏克蘭晉級機會渺亡

巴姆加特拿於門前撐入。

香港時間周二的歐國盃C組最後一輪,奧地利在出線生死戰以1:0力挫烏克蘭,後上以6分拿下次名資格,史上首次殺入16強。烏克蘭只得3分,未必能夠以最佳第3名晉級。

烏克蘭由連續兩場建功的耶莫蘭高、耶梅卓克,再度配合馬利路夫斯基進攻。奧地利放棄了頭兩輪的3中堅陣式,改為4-3-2-1,阿拉巴踢左閘,阿拿奧杜域坐完波監,與沙比薩、巴姆加特拿合組鋒線。

Advertisements
阿拿奧杜域今仗浪費了數次機會。

奧地利十分進取,不停在高位壓迫及搶攻,只是攻門一一被烏克蘭守將擋出,未能威脅門將。16分鐘,阿拿奧杜域遠射,被卡拉華耶夫擋出底線,其後阿拉巴交出極致命的傳中球,可惜隊友在門前未能接應。

入球終在21分鐘出現,阿拉巴開出角球,巴姆加特拿門前撐入,奧地利先開紀錄。烏克蘭失球後加強壓力,沙柏蘭高於禁區推大位起腳,丹尼爾巴治文撲出不遠,耶莫蘭高門前未能補中。不過,奧地利仍然佔優,干拉特賴馬於37分鐘妙射遠柱,保舒贊飛身救出,半場以1:0結束。

Advertisements
烏克蘭教練舒夫真高未能領軍贏波。

烏克蘭在下半場空有控球權,但組織能力甚弱。戰至61分鐘,烏克蘭引發門前混戰,史堤芬拉拿把皮球誤頂向龍門,幸好丹尼爾巴治文救出。奧地利堅守城池,力保1:0勝局。

奧地利全取3分後,以6分奠定次名出線,烏克蘭以3分排第3位,但要以最佳第3名晉級有一定難度。荷蘭3戰全勝,首名殺入16強,北馬其頓3戰全敗出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