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歐國盃】比利時輕取芬蘭

盧卡古向神射手邁進

香港時間周二的歐國盃B組最後一輪,比利時在下半場連轟兩球,以2:0力挫芬蘭,3戰全勝出線16強,芬蘭仍有機會以最佳第3名晉級。

比利時用上不少副選球員,如謝利美杜古、李安度杜沙特、查迪尼,至於頭兩輪都任後備的主將夏薩特、奇雲迪布尼、韋素同樣擔正。芬蘭的陣容只有一個變動,就是隊長史柏夫重返正選,雙箭頭仍然是迪姆普基、普贊柏路。

Advertisements

比利時在開賽後便圍攻芬蘭,取得大量控球權,迪布尼在16分鐘交出靚直線,盧卡古殺入禁區窄位射斜。芬蘭全軍退守,歐洲紅魔踢得極有耐性,迪布尼在23分鐘從禁區邊殺至底線傳中,只是隊友未能接應。37分鐘,迪布尼在K角位傳出過頭波,盧卡古施頭槌卻欠角度,兩軍半場踢和0:0。

易邊後,比利時繼續狂攻,而且攻勢愈見威脅。63分鐘,夏薩特接應韋素的妙傳施射,哈迪基落地快救出。2分鐘後,哈迪基終於失守,盧卡古再次接應迪布尼的直線,今次未有失手以左腳射入,但被VAR判越位在先。

Advertisements

74分鐘,華美倫接應角球頂入,比利時終於打破缺口。7分鐘後,迪布尼再交靚波,盧卡古轉身射入,今次的入球終於有效,為比利時奠定2:0勝局。

3輪過後,比利時以3戰全勝9分拿下小組冠軍出線16強,芬蘭與丹麥、俄羅斯同得3分,因為得失球差,芬蘭只能夠排第3位,丹麥以次名過關,俄羅斯包尾出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