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歐國盃】法國一球小勝德國

德國中堅曉姆斯今場先擺烏龍。

曉姆斯先擺烏龍。(Getty Images)

歐國盃首輪最強戲碼!法國香港時間周三於F組首輪硬撼德國,整場控制大局,憑一記烏龍球小勝1:0。

法國強陣出擊,以獲重召賓施馬、基利安麥巴比、基沙文組成三叉戟,中場有同樣極具攻守效率的保羅普巴、尼高路簡迪、拉比奧特。德國排出3-4-3陣式,由回歸的湯馬士梅拿掛帥,配合基拿比、夏維斯,同樣再獲徵召的中堅曉姆斯亦擔正。

Advertisements
普巴表現出色。(Getty Images)

雖然德國在開賽後率先採取主動,但法國站穩陣腳後,慢慢搶回大部份控球權。20分鐘,普巴交出妙絕過頭波,盧卡斯靴南迪斯於左路傳中,逼得曉姆斯擺烏龍,法國領先1:0。德國差點在2分鐘後追平,但梅拿的跳頂時間出錯,頂不中目標。

38分鐘,魯賓高辛斯左路傳中,基拿比加一腳,根度簡門前起腳被擋出,德國半場落後0:1。法國先開紀錄後,一如2018年世界盃的踢法,未有搶攻,德國從而獲得較多控球權,奈何高盧雄雞的防線堅壁清野,令德國在整個半場的6次攻門,全部不中目標。

Advertisements
https://twitter.com/FootyHumour/status/1404888180780904451

易邊後,法國幾近拉開比數,拉比奧特接應麥巴比的斜傳,殺入禁區射中柱。麥巴比在左路接應長傳,左擺右擺後起右腳射入遠柱,但被判越位在先。德國的組織能力平平,未能創造具威脅埋門,法國一直控制大局,完場前麥巴比在快攻中傳予賓施馬射入,但VAR判前者越位,入球無效,但法國仍然以1:0取得勝利。

拉比奧特接應麥巴比的妙傳於禁區起腳中柱彈出。(Getty Images)
賓施馬亦有食「詐糊」。(Getty Image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