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歐國盃】瑞士12碼挫法國入8強

瑞士踢出熱血足球!

歐國盃16強,瑞士在一度落後1:3的情況下連追2球,最終更憑互射12碼,以總比數8:7擊敗2018年世界盃冠軍法國,打入8強。

奪冠大熱法國今場變陣,以3中堅陣式應戰,前線則繼續靠基沙文、賓施馬及基利安麥巴比攻堅。開賽僅1分鐘,後上助攻的華拉尼接應角球傳中頭槌攻門,僅僅高出。不過,先開紀錄的為賽前被看低的瑞士,史堤芬蘇巴於左路傳中,由今屆賽事表現出色的空中霸王施費洛域頂入。法國大舉反擊,21分鐘,拉比奧特於左路入禁區傳中,賓施馬來遲一步。26分鐘,麥巴比開出罰球後再勁射,僅僅斜出。最終雙方再無紀錄,瑞士領先1:0完場。

Advertisements
施費洛域先開紀錄。
施費洛域先開紀錄。
麥巴比上半場稍為欠運。

換邊後才是戲玉所在。55分鐘,瑞士先博到一記12碼,列卡度洛迪古斯主射,被法國門將洛里斯救出。法國之後接管比賽,57分鐘,賓施馬先接應麥巴比的傳送,再輕鬆射入,追成平手。2分鐘,基沙文先在禁區內勁射,被恩尼森馬救到,伏兵遠柱的賓施馬成功「執雞」,個人梅開二度。75分鐘,保羅普巴於禁區外遠射得手,法國在短短18分鐘便連入3球。

賓施馬今場梅開二度。
賓施馬今場梅開二度。
普巴射成3:1一刻。

不過落後2球的瑞士並沒有放棄,他們先憑施費洛域在81分鐘再度頂入,追成較接近比數,直至補時階段,格列沙加送出致命傳送,加雲洛域先擺脫派斯奴甘佩比,再射破洛里斯大關,雙方需進入加時。

Advertisements
加雲洛域射成3:3,雙方需進入加時。
加雲洛域射成3:3,雙方需進入加時。

加時瑞士先作出主動,多次憑2邊進攻法國防線,幸得華拉尼一一化解。法國則憑麥巴比快放製造威脅,但雄心壯志的瑞士也可守住防線。加時下半場,基奧特的頭槌攻門亦無功而還,雙方須以12碼分勝負。

12碼階段,瑞士頭5輪都能射入,法國則在第5輪由麥巴比主踢,被恩尼森馬救出,瑞士最終以總比數8:7擊敗法國,歷史性首次在國際大賽的淘汰賽中取勝,打入8強。

麥巴比射失12碼。
麥巴比射失12碼。
瑞士創歷史,首次在國際大賽中打入8強。
瑞士創歷史,首次在國際大賽中打入8強。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