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歐國盃】荷蘭打少個兩球不敵捷克

當耶爾馬倫未能把握一次單刀機會。
迪歷特手球被罰紅牌。

香港時間周一歐國盃16強,荷蘭在下半場單刀不入,加上踢少1人,捷克爆冷以2:0取勝,晉級將鬥丹麥。

荷蘭繼續排出3-5-2陣式,頭號射手迪比的拍擋換上當耶爾馬倫,韋拿杜姆、法蘭基迪莊、迪魯恩合組3人中場線。捷克以柏德列舒希克掛帥,中場安東連巴拿克取代受傷的隊長達列達,湯馬士蘇錫克戴上臂章領軍。

Advertisements
湯馬士賀利斯頭槌為捷克先開紀錄。

橙衣兵團甫開賽便狂攻捷克,前場的節奏極快。13分鐘,杜費斯從右路走到左路接應長傳,快出迎的門將一步把皮球頂走,可惜角度太窄,未能直接攻門。荷蘭谷一段後未有成效,放慢腳步,讓捷克取得不少機會,比特施夫錫22分鐘在右路底線傳中,蘇錫克插水式頂斜,6分鐘後,舒希克遠射被史基倫堡接實。

完半場,迪布在禁區左路靈巧地轉身再妙傳,雲安荷特轉身射遠柱出界。雙方在上半場快打快,埋門甚為入肉,但後衛及門將有水準演出,暫時互交白卷。

Advertisements
柏德列舒希克為捷克拉開至2:0。

荷蘭進入下半場頭頭碰著黑。52分鐘,馬倫單刀想推過門將華斯歷克,後者瞓身化險為夷。3分鐘後,馬菲斯迪歷特在K角位被舒希克壓甩腳下球,情急下用手拍走皮球,球證重看VAR後以紅牌驅逐這名中堅離場。

捷克多踢1人,68分鐘一次罰球攻勢,卡拿斯頭槌二傳,湯馬士賀利斯近門無人看管下頂入,先開紀錄。80分鐘,荷蘭未能好好處理華斯歷克的長傳,賀利斯左路傳中,舒希克近門撞射得手,為捷克奠定2:0勝局,晉身8強。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