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歐國盃】葡萄牙大勝匈牙利

葡萄牙今場贏得絕不輕鬆......

葡萄牙在香港時間周三展開歐國盃衛冕之路,於F組首輪圍攻匈牙利,憑基斯坦奴朗拿度在尾段梅開二度,大炒3:0。

今場在布達佩斯普斯卡斯運動場上演,屬於本屆第一場開放100%座位的比賽,超過67000名球迷入場,座無虛席。

Advertisements

葡萄牙球王基斯坦奴朗拿度出任正前鋒,成為史上首位5戰歐國盃的球員,而且以39場力壓德國名宿舒韋恩史迪加,成為於歐國盃上陣最多的球員,這位5朝元老今役獲得般奴費南迪斯、貝拿度施華、迪亞高祖達從旁協助。匈牙利排出3-5-2陣式,兩名德甲兵組成雙箭頭施沙拉爾、路蘭沙拉爾。

【歐國盃】葡萄牙前鋒迪亞高祖達。

開賽僅5分鐘,祖達未有理會在左路無人看管的C朗,起腳勁射被古拉施斯救出,激得C朗扎扎跳。28分鐘,C朗放直線,貝拿度施華幾近單刀,欲扭過對方守將但反被搶走腳下球,浪費大好機會。2分鐘後,貝拿度施華投桃報李傳中,C朗的頭槌欠力度。

Advertisements

穿著白衫的上屆冠軍不斷狂攻,尼爾遜施美度在右路傳出地波,祖達門前轉身抽射,再敵不過古拉施斯。完半場前,般奴的妙傳創造出頭45分鐘最黃金的機會,可惜C朗近門窩利抽高,兩軍以0:0返回更衣室。

【歐國盃】今場是開幕至今最多球迷入的賽事。

葡萄牙易邊後繼續攻,比比接應般奴的角球,瞄準死角施頭槌,古拉施斯飛身撲出。戰至68分鐘,般奴在禁區頂勁射,同樣過不了古拉施斯。葡萄牙一直找不到缺口,但匈牙利也難以打反擊,施沙拉爾在禁區外窩利遠射高出。葡軍久攻不下,差點在分鐘失守,路蘭沙拉爾在右路殺入禁區,擺脫比比後射入,但球證判越位在先,入球無效。

【歐國盃】C朗拿度今場梅開二度。

歐國盃新聞

葡萄牙大難不死,後備入替的拉法施華當救世主。這位賓菲加中場於84分鐘交出助攻,拉菲爾古里路在人叢中射入,3分鐘後,拉法施華殺入禁區被韋利柯賓攔跌,球證判12碼,C朗操刀得手,葡萄牙在短時間內連轟兩球。完場前,C朗與拉法施華以互傳撕破對方防線,前者扭過門將射入,葡萄牙大炒匈牙利3:0,以勝仗為衛冕路啟航。

【歐國盃】C朗拿度射成3:0一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