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歐國盃】3球大勝瑞士 意大利晉級16強

文路爾盧卡迪利上半場近門撞射得手。

文路爾盧卡迪利為意大利先開紀錄。

意大利再次展示出爭標實力,香港時間周四在羅馬奧林匹高球場上演的歐國盃A組次輪,憑文路爾盧卡迪利生涯首次梅開二度,以3:0擊敗瑞士,2戰全勝成為首支出線16強的球隊。

對比上場的正選陣容,意大利只作出了一個變動,右閘迪羅倫素取代了費奧倫斯,三叉戟仍然是恩莫比尼、恩斯治尼、杜文尼高貝拉迪,中場馬高華拉堤繼續養傷。瑞士同樣保持了上場的鋒線,比列安保路、梳頓沙基利、施費洛域列陣。

Advertisements
文路爾盧卡迪利今仗梅開二度。

意大利甫開賽便在前場壓迫,令瑞士難以把皮球運上前場,當中史賓亞蘇拿在左路非常活躍。10分鐘,史賓亞蘇拿擺脫對手後落底傳中,恩莫比尼未能頂中目標。20分鐘,恩斯治尼開出角球,基亞連尼衝頂被對手破壞,反應快補射入網,不過VAR判手球在先,入球無效。基亞連尼更禍不單行,在爭頂時受傷,提早退下火線。

隊長離場未有打擊意大利的士氣,杜文尼高貝拉迪在一次快攻中盤球突破,右路底線傳中,文路爾盧卡迪利近門撞射得手,於26分鐘打破缺口。意大利佔盡優勢,只是恩斯治尼、杜文尼高貝拉迪、史賓亞蘇拿先後攻門都無功而回,半場以1:0領先。

Advertisements
文仙尼上任後改善了意大利的進攻。

瑞士在半場位換位,以加雲洛域換入施費洛域,但未見效果,先在52分鐘再失1球,文路爾盧卡迪利於禁區頂轟入急勁靚波,意大利拉開比數,對上10場國際賽都攻入2球或以上。64分鐘,瑞士終於創造出一次流暢攻勢,後上的史堤芬蘇巴在左路窄位起腳,基安盧基當拿隆馬用腳擋出。

意大利首席射手恩莫比尼在尾段狂谷,希望打開歐國盃的入球大門,結果89分鐘在禁區頂射入死角埋齋,意大利繼上場向土耳其派出3蛋後,今役再以3:0大勝瑞士。

恩莫比尼為意大利埋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