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美洲盃】尼馬助攻 巴西補時絕殺哥倫比亞

超長補時造就卡斯米路頭槌入球。

美洲國家盃B組香港時間今晨上演榜首大戰,哥倫比亞上半場早段先入一球,以1:0領先上半場。久攻不下的巴西下半場中後段才能扳平。雙方法定時間維持1:1比數,巴西最後憑卡斯米路補時頭槌入球「絕殺」對手,全取3分後位列B組榜首篤定出線8強。

今仗巴西以4-4-2陣式應戰,主力球星尼馬繼續正選上陣,夥拍加比爾捷西斯及李察利臣強攻哥倫比亞。上半場10分鐘,客軍憑一次右路反擊策動攻勢,皮球由右邊接近底線傳中,最後落在遠柱並由無人看管的路爾斯戴亞斯「半倒掛」球不着地射入「世界波」,今仗首次正選的巴西門將韋華頓欲救無從,哥倫比亞意外領先1:0。落後一球的巴西在上半場無法製造入球。

Advertisements

巴西下半場立即換入羅拔圖法明奴加強攻力,這位效力利物浦的前綘亦不負所托,於78分鐘射入一球為主隊扳平。之後巴西繼續狂攻哥倫比亞,但在法定時間內無法增添入球。由於今仗有球員受傷而需要長時間治理,所以補時長達12分鐘。補時10分鐘,尼馬開出右路角球,防守中場卡斯米路在無人看管下「攝前柱」頂入致勝球,協助巴西以2:1反敗為勝。

哥倫比亞翼鋒戴亞斯射入「半倒掛」,技驚四座。
卡斯米路無人看管之下頭槌破網。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