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美洲盃】美斯圓夢 阿根廷捧美洲盃

「天使」迪馬利亞一箭定江山!

香港時間今晨上演美洲盃夢幻決賽,阿根廷憑翼鋒迪馬利亞一箭定江山,以1:0險勝主場出戰前戰的東道主巴西捧盃,34歲的阿根廷球王美斯終於一圓國際大賽錦標夢,亦為阿根廷自1993年以來再奪冠軍!美斯於今屆美洲盃上陣7場交出4入球及5助攻,贏得神射手頭銜外,也獲選為今屆美洲盃最佳球員。

這場萬眾期待的對決,是整屆美洲盃唯一對外開放的賽事,共7,800名球迷入場觀戰。阿根廷面對擁有主場之利的巴西,控球及射門次數方面都不及主隊,巴西有的接有60%控球率,全場9次射門4次中框,但阿根廷防線穩健,屢次將巴西的攻勢化險為夷,專注尋求反擊機會。球迷的焦點都放在美斯與尼馬之爭,然而今仗上半場22分鐘所出現的全場唯一入球,則由表現活躍的阿根廷中場迪保羅交出長傳助攻,翼鋒迪馬利亞把握巴西左後衛洛迪「漏油」後一控一挑,再用其純熟左腳施展「笠射」破網,巴西門將艾達臣只能束手就擒。

Advertisements

巴西今使續有加比爾捷西斯停賽,由李察利臣擔任正前鋒攻堅,尼馬稍為墮後負責組織攻勢。巴西半場落後0:1,之後相繼換入多位攻擊球員嘗試加強攻力,但未能考驗阿根廷門將達米安馬天尼斯。至於巴西球星尼馬全場被嚴密看管,發揮機會不多,「受傷」倒地博罰球的場面卻不少。完場前4分鐘,後備入替的巴西球員加比爾巴布沙球不着地施射被馬天尼斯救出,之後主隊再無法製造入球良機,在球證鳴笛完場一刻,如釋重負的美斯流下英雄淚,與一眾隊友沉醉於勝利的氛圍中!今仗入球功臣迪馬利亞當選決賽最佳球員,達米安則獲得金手奪獎,皆大歡喜。

迪馬利亞乖笠射,艾達臣束手就擒。
https://twitter.com/Lionel10Team/status/1414043427315015680?s=20
球證鳴笛一刻,美斯哭了。
美斯終於獲得首個國際大賽錦標。
"
"